中國公民為美公司工作 被中共控間諜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8日訊】中共以間諜罪拘留了一名曾經為美國公司工作的中國公民。本案凸顯了在中國為外國企業工作的潛在風險。

據英國《衛報》報導,50歲的艾米麗·陳(Emily Chen)去年12月從她居住的多哈(Doha)飛往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後失蹤。 4天後,她的兒子收到大連市國安局的信,稱陳於12月30日,因涉嫌非法向境外實體提供國家機密而被拘留。

據陳的丈夫說,陳在2023年1至4月,為美國物流公司Safe Ports工作,幫助這家公司在大連開班辦事處。

中共在去年4月發布更新版的《反間諜法》,將間諜活動的定義擴大到涵蓋任何「關聯國家安全和利益的文件、數據、資料或物品」。

反間諜法》的模糊性增加了人們對中共任意執法的擔憂,加劇了外企在中國運營的擔憂。

去年,中共警方對美國管理諮詢公司貝恩(Bain & Company)的上海辦事處、美國盡職調查公司美思明智集團(Mintz Group)的北京辦事處進行了突擊,還以間諜罪拘留了日本安斯泰來製藥(Astellas Pharma Inc.)的員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