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会论坛 自由与威权之争 加强国际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6日讯】在当前国际地缘政治冲突加剧之际,加拿大国会议员、外交专家及学者近日举办论坛,呼吁加强民主国家之间的国际合作关系。

加拿大国会议员加内特·吉尼斯 (Garnett Genuis):“我们正处于自由民主世界与反民主之间的新冷战, 让加拿大扩展现有的朋友圈,在对抗穷困和促进正义的同时, 建立更具战略影响力的(国际)关系。”

中国问题专家指出,中共持续扩张及恐吓,加剧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对华政策跨国联盟创始人兼执行董事裴伦德(Luke De Pulford):“中(共)国行为的许多方面,无疑威胁着二战后的共识及公认的国际贸易及人权规则。”

裴伦德(Luke De Pulford):“中(共)国扩张领土的野心,尤其在南海和东海。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中共)的侵犯行为越来越多。”

与会者表示,民主国家应加强外交、经贸及国际合作,以应对国际上的地缘政治危机。

威灵顿倡导机构副总裁伊迪·伊尼扬古多尔 (Idee Inyangudor):“中(共)国和俄罗斯不光想重新分配全球权力,而且还企图改变管理国企的基本规则。我们参与的多边主义,不应以全球主义为指导,应该转由志同道合的国家,组成的单边合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