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反习暗流涌动?中国官场拜年说“除夕快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6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中国患者同时感染流感禽流感死亡 世卫调查

据中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1月底通报,一名63岁的安徽女患者同时感染H3N2流感病毒与H10N5禽流感病毒,从发病到死亡仅半个月时间。虽然世卫组织经调查检测后通报称,禽流感人传人风险低,但由于是全球首例,仍引起关注。

中国大陆官场拜年改说“除夕快乐”反习暗流涌动

中共官方规定“除夕不放假”,引发民间愤怼。据说,“除夕”与“除习”谐音,让中共党魁习近平很忌讳。但有消息透露,今年体制内的人拜年,都说“除夕快乐”,意思大家都“心知肚明”,反习暗流涌动。

1月份统计 123名法轮功学员遭冤判

据明慧网1月份统计,中国大陆至少有123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他们分布于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年龄最大的是85岁,冤判最严重地区为山东省35人。且中共法院、警察、社保等部门还敲诈勒索法轮功学员。

央视删梅西画面 替换球星也曾抨击中共

阿根廷“球王”梅西缺席香港球赛事件持续发酵,中共央视体育频道《天下足球》最新一期节目的片头删除了梅西的相关画面,取而代之的是曾经在2014年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德国男足国家队前队长拉姆的镜头。但拉姆也曾抨击中共侵犯人权的现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