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反習暗流湧動?中國官場拜年說「除夕快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中國患者同時感染流感禽流感死亡 世衛調查

據中共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1月底通報,一名63歲的安徽女患者同時感染H3N2流感病毒與H10N5禽流感病毒,從發病到死亡僅半個月時間。雖然世衛組織經調查檢測後通報稱,禽流感人傳人風險低,但由於是全球首例,仍引起關注。

中國大陸官場拜年改說「除夕快樂」反習暗流湧動

中共官方規定「除夕不放假」,引發民間憤懟。據說,「除夕」與「除習」諧音,讓中共黨魁習近平很忌諱。但有消息透露,今年體制內的人拜年,都說「除夕快樂」,意思大家都「心知肚明」,反習暗流湧動。

1月份統計 123名法輪功學員遭冤判

據明慧網1月份統計,中國大陸至少有123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他們分布於2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年齡最大的是85歲,冤判最嚴重地區為山東省35人。且中共法院、警察、社保等部門還敲詐勒索法輪功學員。

央視刪梅西畫面 替換球星也曾抨擊中共

阿根廷「球王」梅西缺席香港球賽事件持續發酵,中共央視體育頻道《天下足球》最新一期節目的片頭刪除了梅西的相關畫面,取而代之的是曾經在2014年奪得世界盃冠軍的德國男足國家隊前隊長拉姆的鏡頭。但拉姆也曾抨擊中共侵犯人權的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