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误用黄明志反共歌庆新年 大陆网民遭封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6日讯】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中国新年前创作的新歌《龙的传人》在海外社交平台引发关注,不料有中国网民将这首嘲讽中共的歌当成庆祝新年的歌在大陆网络传播,导致自己的抖音账号被“永久封禁”。

今年1月26日,黄明志上传新歌到“油管”,歌名《龙的传人》,但满满都是对中共和党魁的讽刺。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这首歌的片头一开始就模仿中共电影审查机构的片头,然后它的编号就是8964,它全片用的是简体字,像龙的传人‘龙’变成了一个新冠的形状,而且整个MV一直贯穿着一个穿着龙袍的维尼,这个大家都知道这在说谁。”

由于对中共讽刺犀利,这首歌迅速累积人气,至今已有821万的播放量,但在中国大陆看不到。没想到有中国网民竟将它当作庆祝龙年的歌曲,上传视频素材到抖音,结果不到一天账号被封。

该网友发帖提醒其他大陆网民注意“有一首《龙的传人》同名歌曲是反华歌曲”,“歌词虽然不知道哪里有问题,但是我的账号确实被冻结了!永久封号!”

旅美知名漫画家、音乐人郭竞雄:“大陆网友看不出歌词哪里有问题,其实我觉得这已经是一种文化的落差和断层了,因为墙内文化和墙外是两个世界,现在尤其是这个网络时代,尤为明显。”

和黄明志的这首歌同名的,是1978年台湾音乐人侯德健创作的歌曲《龙的传人》。当时台美宣布断交,中共也开始搞所谓的改革开放,80年代党媒央视邀请港台歌手在春晚演绎这首歌,从那时开始,中共在宣传中将中国人变成了“龙的传人”,将中国说成了“中国龙”。而古代中国的代称有“中华”“华夏”“神州”“九州”等,但古人从来没有用龙来代替过中国。

郭竞雄:“中国自古以来其实也没有把自己当作龙的传人,正好当时是80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时候,就吸引一些海外的人来回大陆来投资,又树立一个改革开放的形象,那么它(中共)觉得我们就用龙的传人来代指这个民族。”

中共营造“龙的传人”的说法这么多年,如今在海外华人中反而成为被嘲讽的对象。

郭竞雄:“中国政府也不断地在海外塑造说我们是龙的传人的形象,它代表了一种战狼文化的东西。那么中共也知道,它在当今世界扮演着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世界上大部分国家是不认同他们的。那么这个时候呢,中共它就会把民间的人捆绑起来,说中国老百姓都是龙的传人。所以你们不是与中共为敌,而是与全中国人为敌,那么中国人也会被他们这种,一不小心就被绑票成了红龙的子孙,是这么一种中共的伎俩。”

中共酷爱红色,自称红色政权,也被称作红龙。而这头红龙是从西方来的,《共产党宣言》开篇就自称是游荡在欧洲上空的幽灵。

《九评共产党》一书早已揭示,中共在另外空间是邪灵,对应的是一条红色恶龙,所以中共红旗、帽徽、袖章、红领巾、会议旗帜等等使用的都是一片血红的颜色。因此,中共把中国人扭曲是红龙的传人,要把中国人拉拢成自己的一分子,要让中国人自甘成为红龙的子孙兵、红龙崽子。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中国人不是红龙的传人,共产党使劲地去往这边去扯。因为中国文化里边讲,这个人是神造的,我们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所以中国人跟这个红龙没有任何关系。如果你认同它,你是一个恶龙的传人,实际上就等于把自己的命运和这个恶龙捆在一起了。”

旅美知名漫画家、音乐人郭竞雄表示,中国传统文化以儒家思想为基础,兼容道家和佛家。在很多年以前,国际上对中国人的认知也是宽厚善良有礼的民族,和如今的大不相同。

编辑/尚燕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