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誤用黃明志反共歌慶新年 大陸網民遭封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中國新年前創作的新歌《龍的傳人》在海外社交平台引發關注,不料有中國網民將這首嘲諷中共的歌當成慶祝新年的歌在大陸網絡傳播,導致自己的抖音帳號被「永久封禁」。

今年1月26日,黃明志上傳新歌到「油管」,歌名《龍的傳人》,但滿滿都是對中共和黨魁的諷刺。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這首歌的片頭一開始就模仿中共電影審查機構的片頭,然後它的編號就是8964,它全片用的是簡體字,像龍的傳人『龍』變成了一個新冠的形狀,而且整個MV一直貫穿著一個穿著龍袍的維尼,這個大家都知道這在說誰。」

由於對中共諷刺犀利,這首歌迅速累積人氣,至今已有821萬的播放量,但在中國大陸看不到。沒想到有中國網民竟將它當作慶祝龍年的歌曲,上傳視頻素材到抖音,結果不到一天賬號被封。

該網友發帖提醒其他大陸網民注意「有一首《龍的傳人》同名歌曲是反華歌曲」,「歌詞雖然不知道哪裡有問題,但是我的賬號確實被凍結了!永久封號!」

旅美知名漫畫家、音樂人郭競雄:「大陸網友看不出歌詞哪裡有問題,其實我覺得這已經是一種文化的落差和斷層了,因為牆內文化和牆外是兩個世界,現在尤其是這個網絡時代,尤為明顯。」

和黃明志的這首歌同名的,是1978年台灣音樂人侯德健創作的歌曲《龍的傳人》。當時台美宣布斷交,中共也開始搞所謂的改革開放,80年代黨媒央視邀請港台歌手在春晚演繹這首歌,從那時開始,中共在宣傳中將中國人變成了「龍的傳人」,將中國說成了「中國龍」。而古代中國的代稱有「中華」「華夏」「神州」「九州」等,但古人從來沒有用龍來代替過中國。

郭競雄:「中國自古以來其實也沒有把自己當作龍的傳人,正好當時是80代中國改革開放的時候,就吸引一些海外的人來回大陸來投資,又樹立一個改革開放的形象,那麼它(中共)覺得我們就用龍的傳人來代指這個民族。」

中共營造「龍的傳人」的說法這麼多年,如今在海外華人中反而成為被嘲諷的對象。

郭競雄:「中國政府也不斷地在海外塑造說我們是龍的傳人的形象,它代表了一種戰狼文化的東西。那麼中共也知道,它在當今世界扮演著一個什麼樣的角色,世界上大部分國家是不認同他們的。那麼這個時候呢,中共它就會把民間的人捆綁起來,說中國老百姓都是龍的傳人。所以你們不是與中共為敵,而是與全中國人為敵,那麼中國人也會被他們這種,一不小心就被綁票成了紅龍的子孫,是這麼一種中共的伎倆。」

中共酷愛紅色,自稱紅色政權,也被稱作紅龍。而這頭紅龍是從西方來的,《共產黨宣言》開篇就自稱是遊蕩在歐洲上空的幽靈。

《九評共產黨》一書早已揭示,中共在另外空間是邪靈,對應的是一條紅色惡龍,所以中共紅旗、帽徽、袖章、紅領巾、會議旗幟等等使用的都是一片血紅的顏色。因此,中共把中國人扭曲是紅龍的傳人,要把中國人拉攏成自己的一分子,要讓中國人自甘成為紅龍的子孫兵、紅龍崽子。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中國人不是紅龍的傳人,共產黨使勁地去往這邊去扯。因為中國文化裡邊講,這個人是神造的,我們中華文化是神傳文化。所以中國人跟這個紅龍沒有任何關係。如果你認同它,你是一個惡龍的傳人,實際上就等於把自己的命運和這個惡龍捆在一起了。」

旅美知名漫畫家、音樂人郭競雄表示,中國傳統文化以儒家思想為基礎,兼容道家和佛家。在很多年以前,國際上對中國人的認知也是寬厚善良有禮的民族,和如今的大不相同。

編輯/尚燕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