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碗:比赛、广告和中场秀 美国人最爱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2日讯】美国超级碗(Super Bowl)于周日(2月11日)在拉斯维加斯的Allegiant体育场登场。超级碗多年来已经成为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转播赛事。它将人们聚在一起的原因很多:球迷最喜欢看赛事本身,而非球迷则更喜欢超级碗的广告盛会、中场秀或派对。

今年的超级碗由旧金山49人队(San Francisco 49ers)对阵堪萨斯城酋长队(Kansas City Chief)。无法去现场观看的民众可通过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Nickelodeon观看比赛

开赛时间为东部时间周日傍晚6点30分以后,但CBS的赛前节目将于东部时间上午11:30开始播放。乡村音乐明星瑞芭‧麦肯泰尔(Reba McEntire)将在活动期间演唱国歌。

“CBS News/YouGov”调查显示,美国人对于希望谁赢得今年的重大比赛存在分歧。西部地区的民众有32%希望49人队获胜,有19%希望酋长队获胜,而49%的人认为谁获胜不重要;而中西部地区的民众则有17%的人支持49人队,36%的人支持酋长队,而47%的人则认为谁获胜不重要;美国其余地区上述三种情况的比例则分别为21%,23%和57%。

也就是说,无论是哪个地区,都有相当比例的民众对超级碗活动最关心的不是这场比赛的结果。根据调查结果,最喜欢超级碗期间的派对和吃喝的非球迷占30%,球迷占21%;最喜欢超级碗期间的广告盛会的非球迷占36%,球迷占18%;最喜欢中场秀的非球迷占22%,球迷占17%。

对于一些美国人来说,下赌注也是超级碗乐趣的一部分。大约五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至少有可能在今年的超级碗比赛上下注。球迷表示愿意下赌注的可能性是非球迷的四倍多。

“CBS News/YouGov”的调查是在2024年1月29日至2月2日期间进行的,采访了1,791名具有全国代表性的美国成年居民。

大牌广告商将在“超级碗”周日使出浑身解数,邀请高知名度演员、投资炫目的特效,他们还希望在比赛间歇赢得观众的欢笑。

在一个日益分裂和两极分化的媒体环境中,观看电视转播的人越来越少,但超级碗是一个反常现象。实际上,这场大型比赛的收视率一直在上升,去年收视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1.151亿。

全球大品牌也纷纷抓住商机,花巨资来争夺超级碗的电视广告位。根据全球广告公司电通(Dentsu)的说法,预计在第58届超级碗(Super Bowl LVIII)期间,顶级广告商将为每30秒的广告支付约700万美元,比去年的活动增长约10%。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