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碗封王游行枪击案 警:数人争执引擦枪走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6日讯】职业美式足球联盟2月14日在堪萨斯市(Kansas City)举行庆祝酋长赢得超级碗的封王游行后发生枪击案,造成一名女性丧命、22人受伤。警方15日说,导火线是数人发生争执,3名被捕的嫌疑人是调查对象,包括2名未成年人。这起事件没有迹象显示与极端主义有关。

中央社报导,警方发言人龚萨雷兹(Alayna Gonzalez)表示,第三名被拘留者也是青少年,经研判未涉及枪击后获释。

葛瑞夫兹表示,案发现场已寻获数把枪,并说导火线是“数人之间争执”,最后擦枪走火,并非锁定庆祝活动攻击,“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与恐怖主义或本土暴力极端主义没有关系”。

但葛瑞夫兹并未详细说明警方对纷争起源的了解,以及枪击案本身的细节。

职业美式足球联盟NFL堪萨斯市酋长(Chiefs)本月11日击败旧金山49人(San Francisco 49ers),拿下超级碗冠军。葛瑞夫兹表示,14日庆祝封王的游行集会吸引超过100万名粉丝参与,而活动结束时传出枪响,让人群争先恐后地寻找掩护,原本欢乐晨间游行活动最后以悲剧收场。

两名参加集会的球迷最后制伏3名犯嫌其中1人。

警方在15日记者会中表示,枪案受害人总数增至23人,年龄从8岁到47岁不等,当中唯一丧命的是当地知名电台DJ罗培兹-嘉尔万(Lisa Lopez-Galvan)。

电台KKFI周四(15日)在脸书(Facebook)发文说,DJ罗培兹(Lisa Lopez)在这起枪击事件中罹难。

葛瑞夫兹谈到被拘留的犯嫌时说“我们绝对有意提出指控”,目前正与办理少年事件的检察官研究中。警方未公布犯嫌身份。

警方试图厘清是否有其他人涉及这起枪击案。葛瑞夫兹表示,所有涉案的人都会被“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