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碗:比賽、廣告和中場秀 美國人最愛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2日訊】美國超級碗(Super Bowl)於週日(2月11日)在拉斯維加斯的Allegiant體育場登場。超級碗多年來已經成為全美收視率最高的電視轉播賽事。它將人們聚在一起的原因很多:球迷最喜歡看賽事本身,而非球迷則更喜歡超級碗的廣告盛會、中場秀或派對。

今年的超級碗由舊金山49人隊(San Francisco 49ers)對陣堪薩斯城酋長隊(Kansas City Chief)。無法去現場觀看的民眾可通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Nickelodeon觀看比賽

開賽時間為東部時間週日傍晚6點30分以後,但CBS的賽前節目將於東部時間上午11:30開始播放。鄉村音樂明星瑞芭‧麥肯泰爾(Reba McEntire)將在活動期間演唱國歌。

「CBS News/YouGov」調查顯示,美國人對於希望誰贏得今年的重大比賽存在分歧。西部地區的民眾有32%希望49人隊獲勝,有19%希望酋長隊獲勝,而49%的人認為誰獲勝不重要;而中西部地區的民眾則有17%的人支持49人隊,36%的人支持酋長隊,而47%的人則認為誰獲勝不重要;美國其餘地區上述三種情況的比例則分別為21%,23%和57%。

也就是說,無論是哪個地區,都有相當比例的民眾對超級碗活動最關心的不是這場比賽的結果。根據調查結果,最喜歡超級碗期間的派對和吃喝的非球迷占30%,球迷占21%;最喜歡超級碗期間的廣告盛會的非球迷占36%,球迷占18%;最喜歡中場秀的非球迷占22%,球迷占17%。

對於一些美國人來說,下賭注也是超級碗樂趣的一部分。大約五分之一的美國成年人表示,他們至少有可能在今年的超級碗比賽上下注。球迷表示願意下賭注的可能性是非球迷的四倍多。

「CBS News/YouGov」的調查是在2024年1月29日至2月2日期間進行的,採訪了1,791名具有全國代表性的美國成年居民。

大牌廣告商將在「超級碗」週日使出渾身解數,邀請高知名度演員、投資炫目的特效,他們還希望在比賽間歇贏得觀眾的歡笑。

在一個日益分裂和兩極分化的媒體環境中,觀看電視轉播的人越來越少,但超級碗是一個反常現象。實際上,這場大型比賽的收視率一直在上升,去年收視人數達到了創紀錄的1.151億。

全球大品牌也紛紛抓住商機,花巨資來爭奪超級碗的電視廣告位。根據全球廣告公司電通(Dentsu)的說法,預計在第58屆超級碗(Super Bowl LVIII)期間,頂級廣告商將爲每30秒的廣告支付約700萬美元,比去年的活動增長約10%。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