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也不怕发胖 尝试几种红薯减肥食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9日讯】寒冷的天气会激发人们的食欲,冬季控制体重变得更具挑战性。可以用红薯制作各种菜肴,既有益健康,又有助于减肥。它们十分美味,会让您的减肥之旅更加愉快。

红薯减肥饮食的绝佳补充,它们是纤维的良好来源。在饮食中加入红薯可以帮助您保持更长时间的饱腹感,防止暴饮暴食,还有助于抑制饥饿,冬季减肥食谱中最好的食物之一。以下有6个冬季红薯减肥食谱:

1.红薯汤

红薯去皮,切成长条状入洗净沥干;洋葱切成丝状。

在锅中放入油,用中火炒熟洋葱之后加入红薯一起炒,直至洋葱炒至半透明。

加入高汤,用文火煮,等红薯软烂,捣碎后加入牛奶、盐和胡椒一起煮,然后放上黑芝麻。

红薯营养丰富,也是冬季减肥食谱中最好的食物之一。(Shutterstock)

2.红薯燕麦饼

这种美味的零食由红薯和燕麦制成,富含纤维和多种营养成分。尽情享受它,不用担心卡路里。

将红薯和豌豆一起煮,然后将它们捣碎,加入烤燕麦和香料,少许柠檬汁可以增添活力。用混合物制作饼,用少量油将其煎至棕色酥脆。

3.红薯麦片粥

大米洗干净浸泡半小时,红薯去皮切块。

在锅中放入清水,烧开后放入浸泡好的大米和红薯块,然后用大火煮沸。

煮沸之后改用小火慢煮直至粥粘稠;然后加入快煮燕麦片不断的搅拌直至搅拌均匀。

4.红薯薯片

很多人都喜欢炸薯片,现在,享受更健康的美味红薯薯片吧。

清洗一个中等大小的红薯,切成薄片放入一碗冷水中。

在不锈钢或玻璃碗中加入2汤匙米粉、2汤匙玉米粉、30~40毫升苏打水、1茶匙辣椒粉、1茶匙盐搅拌。

将红薯沥干,沾上面糊,然后在热油中炸。

也可以用空气炸锅炸红薯条,使它们更适合减肥。

5.糙米红薯饭

红薯营养丰富,糙米红薯饭适合冬季减肥。(Shutterstock)

红薯饭是冬季又一绝佳的减肥食谱,使用纤维含量高的糙米代替普通大米,当与红薯结合时,它的营养价值进一步增加。

在高压锅里放入糙米和黑豆,在上面放上红薯就可以了。刚开始用大火煮饭,用小火煮15分钟左右,关火8分钟左右打开盖子。

6.酸奶红薯泥

将红薯洗净蒸熟去皮,碾压成泥状。

在红薯泥中加入牛奶、适量的奶油,搅拌均匀后用勺子塑型压实。

将酸奶淋在红薯泥上。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