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兼裁判 中国网民公开举报两前高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7日讯】2月4日,中国一网民在微博上公开举报中共两名前高官,指他们卸任后,出任拼多多高管,违反公务员法和利益输送,但举报信随后被删。

账号为“码代码的喵2018”的网民,在举报信指出,文学2019年10月16日还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任职,2020年11月就出任上海拼多多公关事务副总裁,违反了《公务员法》第107条,辞去公职2年内不得到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企业或其它营利性组织任职,也不得从事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营利性活动。

而徐敏韬,2018年还在上海市场监管局任职,2019年就到原工作监管对象拼多多,出任公关总监,也涉嫌违反《公务员法》第107条。

另外,拼多多在2022年被投诉举报资料达82,782件,行政处罚资料却为零,请求有关机构调查是否有利益输送?

举报信还说,拼多多以违反竞业为由,起诉多名应届毕业生和工作几年的职员,要求赔偿几十万到上百万不等,很多已经二审终审判决,为何文学和徐敏韬不需要遵守竞业限制规定?

大陆媒体人黄先生:“市场监督局相当于裁判嘛,这些企业相当于选手,那选手在竞争的时候,如果裁判也加入了选手一方,这种竞争对其它企业就肯定是不公平的呀。不仅是影响了市场经济的竞争,实际上让官场也变得更加腐败了嘛。”

目前,这封举报信已在微博等社媒上被删,相关报导也被删。另据“亚洲金融 Asia Finance”的推文,举报者是拼多多前员工何思,他在上海被拼多多逼得走投无路,因而公开举报作为反击。

江苏宜兴时评人张先生:“作为一个正常国家,当然权力跟资本是不能勾结的。(中共)不受法律的约束,权力不受约束,但它也知道民主要接受监督,那怎么办呢?就是杀帖,谁发出帖子,谁举报了,先把帖子杀了再说,后面你如果继续举报,会不会举报的人有安全(问题),我们就拭目以待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