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兼裁判 中國網民公開舉報兩前高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2月4日,中國一網民在微博上公開舉報中共兩名前高官,指他們卸任後,出任拼多多高管,違反公務員法和利益輸送,但舉報信隨後被刪。

帳號為「碼代碼的喵2018」的網民,在舉報信指出,文學2019年10月16日還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任職,2020年11月就出任上海拼多多公關事務副總裁,違反了《公務員法》第107條,辭去公職2年內不得到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企業或其它營利性組織任職,也不得從事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營利性活動。

而徐敏韜,2018年還在上海市場監管局任職,2019年就到原工作監管對象拼多多,出任公關總監,也涉嫌違反《公務員法》第107條。

另外,拼多多在2022年被投訴舉報資料達82,782件,行政處罰資料卻為零,請求有關機構調查是否有利益輸送?

舉報信還說,拼多多以違反競業為由,起訴多名應屆畢業生和工作幾年的職員,要求賠償幾十萬到上百萬不等,很多已經二審終審判決,為何文學和徐敏韜不需要遵守競業限制規定?

大陸媒體人黃先生:「市場監督局相當於裁判嘛,這些企業相當於選手,那選手在競爭的時候,如果裁判也加入了選手一方,這種競爭對其它企業就肯定是不公平的呀。不僅是影響了市場經濟的競爭,實際上讓官場也變得更加腐敗了嘛。」

目前,這封舉報信已在微博等社媒上被刪,相關報導也被刪。另據「亞洲金融 Asia Finance」的推文,舉報者是拼多多前員工何思,他在上海被拼多多逼得走投無路,因而公開舉報作為反擊。

江蘇宜興時評人張先生:「作為一個正常國家,當然權力跟資本是不能勾結的。(中共)不受法律的約束,權力不受約束,但它也知道民主要接受監督,那怎麼辦呢?就是殺帖,誰發出帖子,誰舉報了,先把帖子殺了再說,後面你如果繼續舉報,會不會舉報的人有安全(問題),我們就拭目以待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