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苦日子来临 上海银行无年终奖 广州银行欠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7日讯】中国经济持续下行,引发金融风险,银行业也面临困境。新年前夕,上海银行不发年终奖广州银行欠薪的消息频发登上热搜,引发关注。

广州银行欠薪

2月7日,广州银行欠薪的消息引起热议。多名网友爆料,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恶意拖欠、克扣全体员工工资(含孕期及哺乳期员工)。

网友披露:“2022年过年前2天说不发年终奖,大家沉默忍了;2023年偷摸改薪酬管理办法,把13薪也取消了;2023年年初压薪30%,现在大口一张说不发了。”

“1月19日应该发12月工资的时候,临时开会口头说:薪酬组忙不过来,延期到2月6日发。2月6日,又开会口头通知:12月工资只发30%~60%(按职级,剩下的不发了),2024年全体卡中心绩效工资打七折。”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广州银行欠薪的消息,在大陆微博引发热议:

“纯白色的彩虹糖”:“我妹妹就是这个银行的,确实存在欠薪的情况12月和1月的工资都没发,过年时期还欠薪,之前一直以结算为理由拖欠,简直荒谬,支持维权!!!”

“简历菌”:“昨天是浦发银行取消年终奖,今天是广州银行拖欠工资,2008年都没这么惨。”

“离光璇疯”:“银行都不赚钱,那钱给谁赚了啊。”

“战将妖哥”:“银行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了,连年终奖都不发了,还要倒扣钱,我觉得这还不是最坏的时候,今年估计情况更差,根源就是经济下行!”

上海银行不发年终奖

另有网友爆料,上海银行今年不但没发年终奖,连过节费和工资都倒扣递延。

网友抱怨:“不按业绩排名考核,随领导心情给你随机考核下降,就获得绩效倒扣的权益了。”

(网络截图)

上海浦发银行“家书抵万金”

就在前一天,2月6日,上海浦发银行不发年终奖,发一封家书的话题也冲上热搜。

有浦发员工抱怨:“两天无法平静,百日攻坚连三月,一封家书抵万金。”

还有员工表示,终于体会到“家书抵万金”的沉重感,但这份家书对不起日夜加班,工作占据大部分时间,生活都靠家属来扛的一线员工。

当天,一名上海浦发银行员工爆料,该行的晋升暂停了,年终奖也会迟发。

她抱怨,“本来月到手连一万都没有,彻底没干劲了,985金融本硕卷不动了。”希望跳槽到别的金融机构工作。

(网络截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