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苦日子來臨 上海銀行無年終獎 廣州銀行欠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中國經濟持續下行,引發金融風險,銀行業也面臨困境。新年前夕,上海銀行不發年終獎廣州銀行欠薪的消息頻發登上熱搜,引發關注。

廣州銀行欠薪

2月7日,廣州銀行欠薪的消息引起熱議。多名網友爆料,廣州銀行信用卡中心惡意拖欠、剋扣全體員工工資(含孕期及哺乳期員工)。

網友披露:「2022年過年前2天說不發年終獎,大家沉默忍了;2023年偷摸改薪酬管理辦法,把13薪也取消了;2023年年初壓薪30%,現在大口一張說不發了。」

「1月19日應該發12月工資的時候,臨時開會口頭說:薪酬組忙不過來,延期到2月6日發。2月6日,又開會口頭通知:12月工資只發30%~60%(按職級,剩下的不發了),2024年全體卡中心績效工資打七折。」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廣州銀行欠薪的消息,在大陸微博引發熱議:

「純白色的彩虹糖」:「我妹妹就是這個銀行的,確實存在欠薪的情況12月和1月的工資都沒發,過年時期還欠薪,之前一直以結算為理由拖欠,簡直荒謬,支持維權!!!」

「簡歷菌」:「昨天是浦發銀行取消年終獎,今天是廣州銀行拖欠工資,2008年都沒這麼慘。」

「離光璇瘋」:「銀行都不賺錢,那錢給誰賺了啊。」

「戰將妖哥」:「銀行的日子越來越難過了,連年終獎都不發了,還要倒扣錢,我覺得這還不是最壞的時候,今年估計情況更差,根源就是經濟下行!」

上海銀行不發年終獎

另有網友爆料,上海銀行今年不但沒發年終獎,連過節費和工資都倒扣遞延。

網友抱怨:「不按業績排名考核,隨領導心情給你隨機考核下降,就獲得績效倒扣的權益了。」

(網絡截圖)

上海浦發銀行「家書抵萬金」

就在前一天,2月6日,上海浦發銀行不發年終獎,發一封家書的話題也衝上熱搜。

有浦發員工抱怨:「兩天無法平靜,百日攻堅連三月,一封家書抵萬金。」

還有員工表示,終於體會到「家書抵萬金」的沉重感,但這份家書對不起日夜加班,工作佔據大部分時間,生活都靠家屬來扛的一線員工。

當天,一名上海浦發銀行員工爆料,該行的晉升暫停了,年終獎也會遲發。

她抱怨,「本來月到手連一萬都沒有,徹底沒幹勁了,985金融本碩卷不動了。」希望跳槽到別的金融機構工作。

(網絡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