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区设“安全吸毒点” 居民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7日讯】在华裔人口超过70%的加拿大列治文社区将设立“毒品安全注射屋”,消息引发社区居民反弹。

在居民的强烈抗议下,列治文市议会以8票对1票通过,计划在列治文医院附近设立一个“毒品安全注射屋”。

所谓“毒品安全注射屋”,也就是让吸毒者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注射毒品的场所。

据媒体报导,在加拿大卑诗省允许合法持有少量毒品的情况下,2023年,列治文市约有26人死于毒品中毒,卑诗省因疑似非法药物致死的人数,达到创记录的2,511人。

加拿大列治文市居民Cliton Jang:“我们注意到吸毒现象爆炸性增长,街上都是吸毒者和瘾君子,他们在私人领地进行毒品交易,在私人领地吸毒。”

有议员表示,应该推广治疗和戒毒,而不是“毒品安全注射屋”。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Pierre Poilievre:“停止发放由纳税人资助的毒品,转而提供戒毒治疗和康复服务,让我们的亲人远离毒品。”

加拿大前国会议员Kenny Chiu:“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瘾君子成功戒毒,成为了社区中更有生产力、更有贡献的一员。”

加拿大列治文市居民代表Sheldon Starrett:“我们将在列治文发起请愿活动。”

此前,温哥华其他地区曾运营注射屋,但由于卫生及公共安全问题而暂停营运。

Sheldon Starrett:“那里存在着针头满街、垃圾遍地、粪便和尿液满街的问题,其他公共安全问题还包括火灾和露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实习记者初霁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