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人區設「安全吸毒點」 居民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在華裔人口超過70%的加拿大列治文社區將設立「毒品安全注射屋」,消息引發社區居民反彈。

在居民的強烈抗議下,列治文市議會以8票對1票通過,計劃在列治文醫院附近設立一個「毒品安全注射屋」。

所謂「毒品安全注射屋」,也就是讓吸毒者在醫護人員的指導下,注射毒品的場所。

據媒體報導,在加拿大卑詩省允許合法持有少量毒品的情況下,2023年,列治文市約有26人死於毒品中毒,卑詩省因疑似非法藥物致死的人數,達到創記錄的2,511人。

加拿大列治文市居民Cliton Jang:「我們注意到吸毒現象爆炸性增長,街上都是吸毒者和癮君子,他們在私人領地進行毒品交易,在私人領地吸毒。」

有議員表示,應該推廣治療和戒毒,而不是「毒品安全注射屋」。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Pierre Poilievre:「停止發放由納稅人資助的毒品,轉而提供戒毒治療和康復服務,讓我們的親人遠離毒品。」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Kenny Chiu:「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癮君子成功戒毒,成為了社區中更有生產力、更有貢獻的一員。」

加拿大列治文市居民代表Sheldon Starrett:「我們將在列治文發起請願活動。」

此前,溫哥華其他地區曾運營注射屋,但由於衛生及公共安全問題而暫停營運。

Sheldon Starrett:「那裡存在著針頭滿街、垃圾遍地、糞便和尿液滿街的問題,其他公共安全問題還包括火災和露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實習記者初霽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