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移民挺进美墨边境 布林肯前往墨西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周三(12月2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启程前往墨西哥,商讨解决边境的移民危机。从圣诞节开始,大约六千名移民,从墨西哥南部出发,涌向美墨边境,危机日益严峻。

周三早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登上前往墨西哥的专机。他将会见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希望墨西哥采取更多措施,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周二(26日),大约六千名难民继续穿越墨西哥,涌向美国边境

洪都拉斯非法移民Marvin Orellana:“因为我们希望提高自己,拥有更好的生活品质。”

古巴移民:“我害怕留在古巴饿死,那很可怕。”

这波庞大的移民队伍将步行大约1,600公里,到达美国边境。数千人步行这样长的距离史无前例,而墨西哥当局没有阻拦他们。

德克萨斯州马弗里克县警长汤姆·施默伯:“我的社区民众和邻里之前都打来电话,说他们感到害怕,有人陌生人在当地走来走去。 这种情况下,执法部门面临很大压力。”

据联邦政府报告,过去一个月内,非法移民数量直线激增。12月以来,每天约有一万人非法进入美国南部边境,数量是疫情前的两倍。而目前,仍有超过11,000名难民正在墨西哥北部的避难所等待进入美国。

为了应对数量巨大的移民潮,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已关停了几个入境口岸的业务。

墨西哥当局表示,2023 年1月到11月,约有68万非法移民经过墨西哥到达美国。美国国土安全部统计,自今年5月以来,已驱逐和遣返超过44万5,000名非法移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