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激增 美墨边境卢克维尔口岸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由于非法移民大量涌入,边境管理不堪重负。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从4日起,暂时关闭了美墨边境亚利桑那州的一个口岸。

周三(12月6日),已经关闭了两天的亚利桑那州卢克维尔边境站,依然有不少非法移民

卢克维尔入境点商贩Eduardo Soto:“从星期一(4日)开始,他们关闭边境,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开放。由于移民人数较多以及美国人员缺乏,边境被关闭。”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表示,亚利桑那州美墨边境的执法人员每天要处理约两千五百名越境移民案件,各项资源不堪负荷。关闭卢克维尔边境站,希望可以抽调更多边境站人员,帮助应对大量非法入境的难民问题。

索诺伊塔市长路易斯·雷耶斯 :“大家都在谈论索诺伊塔市学生赴美留学的问题。他们获得了通行证,可以顺利进出。在经济方面,我认为受影响最大的是佩尼亚斯科港。”

卢克维尔是亚利桑那州前往墨西哥度假胜地佩尼亚斯科港的重要通道,常有美国人出入境。

亚利桑那州官员表示,关闭边境影响地方经济发展,正在与当地执法部门交涉,希望早日开放边境。

亚利桑那州州长凯蒂‧霍布斯 :“它损害了我们的经济,因为它阻碍了贸易和旅游业。”

不过,非法移民带来安全、毒品、健康等问题,也让边境执法人员担忧。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数据显示,2023年非法入境的中国移民,就超过两万四千人,同比过去十年仅不到一万五千人。今年5月到10月,国土安全部已驱逐或遣返了超过三十五万五千人。

去年10月到今年9月,从美墨边境进入美国的单身中国移民有20,969人,是2022年的10.6倍;同期举家走线的中国人总数为3,261人,上个财年有161人,相差20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