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现简易爆炸装置 美国CBP高度戒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6日讯】美墨边境非法移民大潮为墨西哥贩毒集团带来了丰厚的利润,也引发了不同帮派之间争夺控制权的械斗。近日,墨西哥军方在亚利桑那州和墨西哥边境地区发现十枚简易爆炸装置后,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特工进入戒备状态。

据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12月15日报导,一位联邦执法消息人士分享了13日内部官员的安全警报。当日,在墨西哥索诺拉州边境围栏缺口附近发生了一场冲突,亚利桑那州图森边境巡逻人员在听到枪声后逮捕了一名携带AK-47步枪、两个弹匣、一把手枪和弹药的枪手。

冲突发生后,墨西哥军方在边境南侧发现了十枚简易爆炸装置以及其它物品。美国联邦当局向美国边境巡逻人员和美国CBP官员发出警报,警告他们保持警惕,留意更多爆炸装置。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商业频道,这场卡特尔(为垄断)枪战是在索诺拉州边境围栏缺口处爆发的,该缺口通常用于走私毒品。现在,它成为了卡特尔人口走私的热门地点,而帮派团伙正在争夺其控制权。

墨西哥贩毒集团在全国各地持续不断的地盘争夺战中使用爆炸装置。尽管墨西哥政府称要改善公共安全,但卡特尔暴力仍上升到创纪录的水平。

在CBP发出警告之际,共和党议员正在推动将加强边境安全措施纳入拜登总统向以色列和乌克兰提供的1060亿美元援助计划中。目前尚不清楚协议能否达成。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14日宣布参议院将提前结束假期休会,继续进行边界谈判。

参与谈判的共和党人之一、俄克拉荷马州共和党参议员詹姆斯·兰克福德(James Lankford)14日对福克斯新闻数字频道表示,白宫尚未将边界提案写成书面文件。他表示,如果达成协议,议员还需要时间进行审查,可能会在新的一年进行投票。

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15日抨击了政府的边境政策,“拜登的开放边境政策对美国构成明显而现实的危险”。

“民主党希望开放边界”,约翰逊对福克斯新闻数字频道说,“这次谈判是一场闹剧。”

据CBP公布的数据,10月份,美墨边境抓捕超过188,000名非法移民,2023财年为2,045,838人,2022财年为2,206,436人,2021财年为1,659,206人。CBP官员告诉记者 《华盛顿观察家报》称,2023财年至少有100万“逃亡者”,即逃避边境巡逻队的人。

“如果拜登总统真的认真对待这一点并且需要更多权力,他就会来到国会,我们会给他这种权力,他没有这样做······他们对此并不认真”,约翰逊说,“我们真的需要坚定立场并确保边境安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