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两岸扫描 医生报告江苏疫情 一天暴增五千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医生报告江苏疫情 一天暴增5000例

中国医生介绍,第四波新冠疫情已经来袭,现在江苏省感染一天暴增5000例,很多孩子中招。江苏多名民众在电话中说,身边很多四十多岁的壮年人猝死,也有孩子发烧病亡,不断响起的送葬哀乐,让人心情沉重。从去年9月开始,中国支原体感染、流感四起,各地医院人满为患,民众有苦难言。

王岐山又一大秘获刑 招行前行长田惠宇死缓

5日,中共前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亲随、中国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被判死缓,罪名为受贿、滥用职权、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等。此前,王岐山的大秘、中央巡视组组长董宏也被判死缓。王岐山在习近平初任党魁的五年,借反腐大手笔为习近平清理异己,其中省部军级以上高官440人。但最近几年,王岐山被认为遭到卸磨杀驴。

网传视频北京一公交车爆炸成骨架 伤亡不明

4日,中国热传的视频显示,北京广渠路上一辆公交车爆炸后被烧成空架子,伤亡不清,原因不明。知情者透露,爆炸发生在2日晚。有市民直言,周六就过年了,但“1月火车脱轨,2月公交车爆炸,北京不太平”。不仅北京,中国今年意外高发。3日晚,湖南张家界“七十二奇楼”里一家茶馆坍塌,砸伤不少游客。

中国星巴克不再高端 现围棋角 纹眉摊

很多洋品牌在中国市场打高端牌吸引消费者。然而主攻商务会客的星巴克,最近却被发现成了围棋角、纹眉摊。其中上海一家星巴克,现在每个周一、四、六下午,都有棋友自发组织的围棋活动,从白天下棋到黑夜,近一半人不消费。武汉一家星巴克,三位纹绣师在店里摆上躺椅,借地盘营业。有星巴克员工解释:“出面制止一分钟,叔叔阿姨能骂一小时。”凸显外商在中国经营的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