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兩岸掃描 醫生報告江蘇疫情 一天暴增五千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醫生報告江蘇疫情 一天暴增5000例

中國醫生介紹,第四波新冠疫情已經來襲,現在江蘇省感染一天暴增5000例,很多孩子中招。江蘇多名民眾在電話中說,身邊很多四十多歲的壯年人猝死,也有孩子發燒病亡,不斷響起的送葬哀樂,讓人心情沉重。從去年9月開始,中國支原體感染、流感四起,各地醫院人滿為患,民眾有苦難言。

王岐山又一大祕獲刑 招行前行長田惠宇死緩

5日,中共前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親隨、中國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行長田惠宇被判死緩,罪名為受賄、濫用職權、利用未公開信息交易等。此前,王岐山的大祕、中央巡視組組長董宏也被判死緩。王岐山在習近平初任黨魁的五年,借反腐大手筆為習近平清理異己,其中省部軍級以上高官440人。但最近幾年,王岐山被認為遭到卸磨殺驢。

網傳視頻北京一公交車爆炸成骨架 傷亡不明

4日,中國熱傳的視頻顯示,北京廣渠路上一輛公交車爆炸後被燒成空架子,傷亡不清,原因不明。知情者透露,爆炸發生在2日晚。有市民直言,週六就過年了,但「1月火車脫軌,2月公交車爆炸,北京不太平」。不僅北京,中國今年意外高發。3日晚,湖南張家界「七十二奇樓」裡一家茶館坍塌,砸傷不少遊客。

中國星巴克不再高端 現圍棋角 紋眉攤

很多洋品牌在中國市場打高端牌吸引消費者。然而主攻商務會客的星巴克,最近卻被發現成了圍棋角、紋眉攤。其中上海一家星巴克,現在每個週一、四、六下午,都有棋友自發組織的圍棋活動,從白天下棋到黑夜,近一半人不消費。武漢一家星巴克,三位紋繡師在店裡擺上躺椅,借地盤營業。有星巴克員工解釋:「出面制止一分鐘,叔叔阿姨能罵一小時。」凸顯外商在中國經營的艱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