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 打工族:大环境差 比往年都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周一(2月5日),中国股市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在外地打工的人们准备回家过年,而2023年的经营业绩比往年更差,因此人们对未来经济前景表示担心。

多位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出发,准备回家过年的旅客表示,2023年的经营业绩较往年差。对未来经济前景表示担心。

上海火车站乘客王先生:“感觉2023年挺难的,因为工厂的效益不是特别好,整个大环境也比较差,感觉比往年都难。”

上海火车站乘客聂女士:“比如说我们那个公司关了很多连锁店,也有在裁员,工资的话也稍微有一点影响。”

上海火车站乘客郑先生:“其实保险行业都在裁员、在优化、在减薪。核心的逻辑我个人感觉是供需关系的问题。”

周一,上海上证指数一度跌破2660点。不少中国股民已经身无分文,生活都成问题,年关难过。

上海股民戴先生:“(股市)一直在跌,我也做股票的,我都怕死了,跌破2700的话很多爆仓,反正确实有人自杀的,跳楼。”

上海股民张胜(化名):“因为它政策有问题啊,它喊口号嘛,都是骗人的,都是假的,没有真的,穷人积蓄啊,亏本几十万吧,五六十万吧,这国家都诈骗,没救了,没救了,都跑掉了。”

有专家认为,大陆房地产行业不断爆雷,将继续严重拖累中国经济

金士顿证券研究执行长Dickie Wong:“首先,中国亚洲市场开盘大幅(走低),恒生指数也是如此,人们担心未来第一季的经济成长不如想像的那么好。我们可以看到财新和官方PMI数据都比预期糟糕。”

专家表示,受大陆经济拖累,香港股市也难有起色,恒生指数可能会徘徊在14,600点。

金士顿证券研究执行长Dickie Wong:“显然短期内(大陆股市)没有反弹的动力,香港股市也是如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