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過年 打工族:大環境差 比往年都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週一(2月5日),中國股市連續第六個交易日下跌。在外地打工的人們準備回家過年,而2023年的經營業績比往年更差,因此人們對未來經濟前景表示擔心。

多位從上海虹橋火車站出發,準備回家過年的旅客表示,2023年的經營業績較往年差。對未來經濟前景表示擔心。

上海火車站乘客王先生:「感覺2023年挺難的,因為工廠的效益不是特別好,整個大環境也比較差,感覺比往年都難。」

上海火車站乘客聶女士:「比如說我們那個公司關了很多連鎖店,也有在裁員,工資的話也稍微有一點影響。」

上海火車站乘客鄭先生:「其實保險行業都在裁員、在優化、在減薪。核心的邏輯我個人感覺是供需關係的問題。」

週一,上海上證指數一度跌破2660點。不少中國股民已經身無分文,生活都成問題,年關難過。

上海股民戴先生:「(股市)一直在跌,我也做股票的,我都怕死了,跌破2700的話很多爆倉,反正確實有人自殺的,跳樓。」

上海股民張勝(化名):「因為它政策有問題啊,它喊口號嘛,都是騙人的,都是假的,沒有真的,窮人積蓄啊,虧本幾十萬吧,五六十萬吧,這國家都詐騙,沒救了,沒救了,都跑掉了。」

有專家認為,大陸房地產行業不斷爆雷,將繼續嚴重拖累中國經濟

金士頓證券研究執行長Dickie Wong:「首先,中國亞洲市場開盤大幅(走低),恆生指數也是如此,人們擔心未來第一季的經濟成長不如想像的那麼好。我們可以看到財新和官方PMI數據都比預期糟糕。」

專家表示,受大陸經濟拖累,香港股市也難有起色,恆生指數可能會徘徊在14,600點。

金士頓證券研究執行長Dickie Wong:「顯然短期內(大陸股市)沒有反彈的動力,香港股市也是如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