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两年获奖 台团队再入围葛莱美最佳唱片包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年度音乐盛会葛莱美奖将于本周日(4日)在洛杉矶登场。来自台湾的两组设计团队入围“最佳唱片包装奖”,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创作。

本周日(2月4日),第66届葛莱美奖将在洛杉矶Crypto.com Arena举行颁奖典礼。继前两年荣获“最佳唱片包装奖”后,今年再有两组台湾设计团队入围

前年获奖的设计师,于薇、李政瀚,此次与张育钟,以“跟家人和宇宙的沟通”为出发点,设计客语歌手叶颖的专辑《迁徙Migration》。

设计师李政瀚:“叶颖的音乐本身给人的感觉,没有那么外放,比较内敛比较隐晦,然后需要你去发现,你在翻阅这张专辑的时候,会有很多小巧思会让你惊艳。”

多媒体设计师张育钟:“用动态来呈现(迁徙)会比较妥当一点,那其实后面在内页插图的部分,都有在做一些比较连续性的动作,或是动物在它的歌词之间流窜,然后照光之后会跟着读歌词的顺序,就好像一直在一起在听歌这种感觉。”

专辑以转盘揭开序幕,并用互动绘本呈现寓言故事,歌词页还能透过光源展现对应的插画。

客语歌手叶颖:“其实它的封面有一点像是一个星盘的感觉。好像就是在透过这一些关键字的露出,去寻找人生中的蛛丝马迹、线索,还有在宇宙之中的定位。”

另一入围作品《即兴贰拾壹 Cadenza 21′ 》 的唱片包装,出自郑星慧之手,首次设计就入围奖项,让她受宠若惊。

她以二胡的“音窗”和琵琶的“琴头”等乐器特色,用几何图形以纸雕呈现,做成“经折装”特色的立体书。

纸雕设计师郑星慧:“我觉得他们在边听音乐的时候,在阅读这几张插画的时候,也会更有这个感觉这样,”

他们期待,在国际舞台发扬家乡文化。

视觉设计师于薇:“这次还是觉得很紧张,然后也很荣幸。”

客语歌手叶颖:“我希望可以让更多人去认识,我小时候看到的这一些很美丽的客家风景。”

设计师李政瀚:“也希望更多国外友人,能够因为这样的关系认识台湾,然后帮助台湾的音乐人,站上国际舞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刘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