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公布入围名单 杨紫琼成影后大热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3日讯】12日,第80届金球奖公布入围名单。刚获《时代》杂志选为年度标志性人物的杨紫琼,凭《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入围音乐/喜剧组最佳女主角,与入围剧情类影后的凯特‧布兰琪(Cate Blanchett)成为明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大热门。

第80届金球奖的提名名单12日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佛利山庄的贝弗利希尔顿酒店揭晓,提名由Mayan Lopez和Selenis Leyva以及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Helen Hoehne宣布,他们公布了27个奖项类别、每个类别5个入围名单。其中电影类提名《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8项领跑,马来西亚华裔女星杨紫琼主演的《妈的多重宇宙》获6项提名。

今年60岁的杨紫琼,早年曾凭《卧虎藏龙》入围英国影艺学院奖(简称英国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此次是她首度入围金球奖影后。她在《妈的多重宇宙》中能演能打,将过往在香港影坛积蓄的功力彻底释放。已获2座小金人,又凭《塔尔》(TÁR)夺得威尼斯电影节影后的凯特‧布兰琪,也是剧情类影后大热人选。

第80届金球奖颁奖礼,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23年1月10日8点在加利福尼亚州比佛利山庄的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举行。

第80届金球奖入围名单(电影类):

戏剧类最佳影片
《阿凡达: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
《猫王艾维斯》(Elvis)
《法贝尔曼》(The Fabelmans)
《塔尔》(Tár)
《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

音乐及喜剧类最佳影片
《巴比伦》(Babylon)
《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锋回路转:抽丝剥茧》(Glass Onion: A Knives Out Mystery)
《疯狂富作用》(Triangle of Sadness)

最佳导演
《阿凡达:水之道》/James Cameron
《妈的多重宇宙》/Daniel Scheinert and Daniel Kwan
《猫王艾维斯》/Baz Luhrmann
《伊尼舍林的女妖》/Martin McDonagh
《法贝尔曼》/Steven Spielberg

戏剧类最佳男主角
奥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猫王艾维斯》
布兰登‧费雪(Brendan Fraser)/《鲸》(The Whale)
休‧杰克曼(Hugh Jackman)/《爱·子》(The Son)
比尔‧奈伊(Bill Nighy)/《伦敦生之欲》(Living,暂译)
杰瑞米‧波普(Jeremy Pope)/《检验任务》(The Inspection,暂译)

戏剧类最佳女主角
凯特‧布兰琪(Cate Blanchett)/《塔尔》
奥莉薇雅‧柯尔曼(Olivia Colman)/《光影帝国》(Empire Of Light)
薇拉‧戴维丝(Viola Davis)/《女王》(The Woman King)
安娜‧德‧哈玛斯(Ana de Armas)/《金发梦露》(Blonde)
蜜雪儿‧威廉丝(Michelle Williams)/《法贝尔曼》

音乐及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迪亚哥‧卡尔瓦(Diego Calva)/《巴比伦》
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锋回路转:抽丝剥茧》
亚当‧崔佛(Adam Driver)/《白噪音》(White Noise)
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伊尼舍林的女妖》
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五星飨魇》(The Menu)

音乐及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蕾丝莉‧蔓薇尔(Lesley Manville)/《哈里斯夫人去巴黎》(Mrs. Harris Goes to Paris)
玛‧罗比(Margot Robbie)/《巴比伦》
安雅‧泰勒乔伊(Anya Taylor-Joy)/《五星飨魇》
艾玛‧汤普逊(Emma Thompson)/《祝你好运,里奥格兰德》(Good Luck To You, Leo Grande,暂译)
杨紫琼/《妈的多重宇宙》

最佳男配角
布兰顿‧葛利森(Brendan Gleeson)/《伊尼舍林的女妖》
贝瑞‧柯根(Barry Keoghan)/《伊尼舍林的女妖》
布莱德‧彼特(Brad Pitt)/《巴比伦》
关继威/《妈的多重宇宙》
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死亡天使》(The Good Nurse)

最佳女配角
安琪拉‧贝瑟(Angela Bassett)/《黑豹2:瓦干达万岁。(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
凯莉‧肯顿(Kerry Condon)/《伊尼舍林的女妖》
洁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妈的多重宇宙》
多莉‧德‧莱昂(Dolly de Leon)/《疯狂富作用》
凯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她有话要说》(She Said)

最佳剧本
《塔尔》
《妈的多重宇宙》
《伊尼舍林的女妖》
《Women Talking》
《法贝尔曼》

最佳原创配乐
《伊尼舍林的女妖》
《吉勒摩戴托罗之皮诺丘》
《Women Talking》
《巴比伦》
《法贝尔曼》

最佳原创歌曲
《Carolina》/《沼泽谋杀案》
《Ciao Papa》/《吉勒摩戴托罗之皮诺丘》
《Hold My Hand》/《捍卫战士:独行侠》
《Lift Me Up》/《黑豹2:瓦干达万岁》
《Naatu Naatu》《RRR 双雄起义》

最佳动画片
《吉勒摩戴托罗之皮诺丘》
《犬王》
《迷你网红实贝秀》
《鞋猫剑客2》
《青春养成记》

最佳外语片
《西线无战事》/德国
《阿根廷,1985年》/阿根廷
《亲密》/比利时
《分手的决心》/韩国
《RRR 双雄起义》/印度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