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印太司令提名人:知道中共有侵台的打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美軍印太司令提名人帕帕羅2月1日表示,知道中共有侵台的打算,因此必須時刻保持警戒,「從現在到他們可能出動前,沒有假期」。

帕帕羅(Samuel J.Paparo)現任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去年他獲得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提名,接任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一職。他的任命需經過國會同意。

帕帕羅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名聽證會上說,過去25年來,中共海軍一直在擴張,雖然相信美軍會在戰鬥中獲勝,「但這是個令人擔憂的軌跡」。

他表示,全球60%人口、世界60%經濟,以及全球十大軍力中的七個都在印太地區,西太平洋任何地方的侵略成功,都會對美國安全帶來直接影響。通過做好戰爭與獲勝的準備以阻止衝突,符合美國直接利益。

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在2021年卸任前曾警告說,中共可能在未來十年,甚至是六年內入侵台灣。

美國中情局曾披露,中共黨魁習近平下令共軍在2027年前要具備武統台灣的能力。

帕帕羅表示,知道中共有侵台的打算,因此必須時刻保持警戒,「從現在到他們出動前,沒有假期」。

他強調,《台灣關係法》規定,美國應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國防部應做好對抗台灣遭入侵的準備「這個任務十分明確」。

同時,他認為台灣必須增強自身防禦能力,把自己打造成具有在海上、海下與空中擊退入侵者能力的「豪豬」。

帕帕羅表示,在與台灣軍隊討論時,看到台灣開始更加關注提升自我防衛作戰能力,並且延長兵役時間,也看到台灣在國防上的投資。

台海一旦爆發衝突,美軍印太司令部將會是美國第一時間派出的軍事打擊力量。現任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1月16日在夏威夷的研討會上表示,中共對台灣大選結果感到不滿,有可能近期內對台灣展示武力。

1月結束的台灣大選,持反共立場的民進黨代表賴清德勝選,這對中共是一大打擊。

阿基里諾表示,當中共不喜歡的某事發生時,他們會傾向於採取行動。例如2022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後,中共立即針對台灣舉行大規模軍演。

他警告說,美國和盟友夥伴必須了解什麼會發生,應有所預期,也應「反擊不實和惡意錯假資訊」。

去年7月18日,阿基里諾在阿斯彭安全論壇也發出示警。他表示,如果共軍在2027年準備攻台,他的責任就是讓美軍做好準備,美軍也有能力戰勝對方。

他強調,以美軍當前的實力,若中共軍隊「今天侵略台灣,就會失敗」。他还说,「我感到非常自豪,地球上最強大的軍隊在美國,而且大部分在太平洋地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