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下滑 民不消费 山东宝妈述实情惹共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中共近年来的施政重创中国经济,外资撤离,工厂倒闭,普通民众的生活变得举步维艰,不敢轻易消费。

中国山东民众:“为什么我们老百姓不愿意去消费啊?不是我们不愿意去消费,而是我们真的没有钱。”

一个月前,中共喉舌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节目中问专家,“如何解决老百姓有钱不敢花,不愿花”的问题,引来网民一片揶揄嘲讽。

1月29日,山东德州的一位母亲发布视频回击白岩松

中国山东民众:“我们是二一年刚买的房,房贷一个月3200(元人民币),外债30万,不要说去消费了,我现在就是勒紧裤腰带,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把窟窿给补上。”

而农民就更艰难,连基本生活都难以保障。

中国山东民众:“农民没有退休金,没有医保,冬天就是白菜、萝卜,夏天就是茄子、豆角,不会超过一块钱一斤啊,菜价超过两块五的啊,他们从来都不买。”

这位母亲还对白岩松喊话说,你不要建议大家去消费,应该建议就业岗位多一些,油价降一降,农民养老钱多发一点。

中国山东民众:“农民的养老钱哪怕是多个几百,如果我们有钱了,你不用建议,我们会消费的很呢。”

该视频发布后,立即引发共鸣,许多网友留言表示感谢,说出了他们的心声。

广州民众华先生:“广州很萧条啊,经济情况很差的,找不到工作,有些老人啊,一年到头都没有一分钱收入,没人管。”

江苏民众杨先生:“今年在哪都不好。我们附近的好多厂子都关掉了。”“百分之六七十的人,反正都是失业状态。”“平时人们消费十块钱,现在多减一半都不止。”

去年,中国经济学者李迅雷在《第一财经日报》发文,引用北师大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的调查数据指出,中国月收入2000元人民币以下的人口,大约有9.64亿人。即便真实数据可能更糟,此文仍很快被中共下架。

贵州遵义市民余先生:“失业的人太多了,老百姓很苦,没有地种,做小买卖,普通百姓很艰难,收入低,没有收入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