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下滑 民不消費 山東寶媽述實情惹共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中共近年來的施政重創中國經濟,外資撤離,工廠倒閉,普通民眾的生活變得舉步維艱,不敢輕易消費。

中國山東民眾:「為什麼我們老百姓不願意去消費啊?不是我們不願意去消費,而是我們真的沒有錢。」

一個月前,中共喉舌央視主持人白岩松在節目中問專家,「如何解決老百姓有錢不敢花,不願花」的問題,引來網民一片揶揄嘲諷。

1月29日,山東德州的一位母親發布視頻回擊白岩松

中國山東民眾:「我們是二一年剛買的房,房貸一個月3200(元人民幣),外債30萬,不要說去消費了,我現在就是勒緊褲腰帶,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把窟窿給補上。」

而農民就更艱難,連基本生活都難以保障。

中國山東民眾:「農民沒有退休金,沒有醫保,冬天就是白菜、蘿蔔,夏天就是茄子、豆角,不會超過一塊錢一斤啊,菜價超過兩塊五的啊,他們從來都不買。」

這位母親還對白岩松喊話說,你不要建議大家去消費,應該建議就業崗位多一些,油價降一降,農民養老錢多發一點。

中國山東民眾:「農民的養老錢哪怕是多個幾百,如果我們有錢了,你不用建議,我們會消費的很呢。」

該視頻發布後,立即引發共鳴,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感謝,說出了他們的心聲。

廣州民眾華先生:「廣州很蕭條啊,經濟情況很差的,找不到工作,有些老人啊,一年到頭都沒有一分錢收入,沒人管。」

江蘇民眾楊先生:「今年在哪都不好。我們附近的好多廠子都關掉了。」「百分之六七十的人,反正都是失業狀態。」「平時人們消費十塊錢,現在多減一半都不止。」

去年,中國經濟學者李迅雷在《第一財經日報》發文,引用北師大中國收入分配研究院的調查數據指出,中國月收入2000元人民幣以下的人口,大約有9.64億人。即便真實數據可能更糟,此文仍很快被中共下架。

貴州遵義市民余先生:「失業的人太多了,老百姓很苦,沒有地種,做小買賣,普通百姓很艱難,收入低,沒有收入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