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承諾徹查參與哈馬斯恐攻的UN雇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9日訊】聯合國難民機構12名員工涉嫌參與哈馬斯恐怖攻擊,導致多國宣布暫停資助。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週日承諾,要追究「任何參與恐怖行為的聯合國僱員」的責任。

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的12名工作人員被曝,參與了2023年10月哈馬斯以色列恐怖襲擊後,美國、澳大利亞、意大利、加拿大和英國等9個國家相繼宣布,停止向聯合國提供資金。

週日(1月28日),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稱聯合國正在採取行動,啟動調查。12名涉案人員中已有9人被查明身分並解僱,1人確認死亡,另外2人的身分正在調查中。

古特雷斯承諾,任何參與恐怖行為的聯合國員工都將被追究責任,包括刑事起訴。他同時呼籲,停止向聯合國提供資金的政府,至少確保繼續支持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的行動。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埃爾丹指責,聯合國機構已淪為工具。

吉拉德‧埃爾丹(GILAD ERDAN):「每個聯合國機構都已成為針對猶太國家的武器,被用作幫助消滅我國民眾的工具。」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表示,美國將密切關注調查結果。

約翰‧柯比(John Kirby):「正如國務卿布林肯昨天在與祕書長的通話中明確表示的那樣,我們期望這將是一次完整、徹底和透明的調查。」

目前還沒有跡象顯示,停止提供資金的國家會響應聯合國祕書長的呼籲。挪威和愛爾蘭則表示,將繼續提供資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