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聚焦】美众议院启动弹劾国土安全部长 纽约市周末或有暴风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4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美国聚焦。

美众议院启动弹劾国土安全部长 1月10日听证

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已经确定了针对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的首次弹劾听证会的日期,定于1月10日举行。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马克·格林(Mark Green)在受访时表示:“我们的调查清楚地表明,移民危机的根源在于马约卡斯部长的决策和拒绝执行国会通过的法律,他未能履行就职誓言,需要为此负责。”

周三(3日),马约卡斯则回应:“我们的移民制度已经支离破碎,我们没有足够的资源来全面彻底地完成我们的工作。”

有望终结近700天雪荒 纽约市周末或有暴风雪

本周末,美国东北部地区可能迎来冬季第一场暴风雪纽约市有望迎接近两年以来的首场大雪。

预计本次东北风暴将于周六(6日)晚间抵达纽约,持续至下周一(8日)早晨。但气象学家目前无法确定,纽约市的气温是否足够低以形成降雪,否则可能出现降雨或雨夹雪。

气象学家还警告说,本周末纽约市沿海地区可能会出现洪水和强阵风。

冬季新冠疫情激增 纽约市公立医院恢复口罩令

据纽约州卫生数据,去年12月31日,有1,769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相比两个月前增加了235%。

周三,纽约市健康与医院系统(NYC Health & Hospitals)证实,在新年开始之前,该系统的部门,已恢复佩戴口罩的规定,包括11家公立医院、社区诊所以及疗养院。

过去几个月,一种名为JN.1的新变种,在全美各地的病例激增。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目前JN.1病例占全美病例的一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