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缩短留学生工时 业界:劳动力或短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9日讯】加拿大移民部计划限制留学生的每周工作时长,然而长期依赖于留学生的餐饮服务业和零售业,可能会面临临时工短缺。

在2023年,加拿大引入了约90万的留学生,这为雇主提供了大量的临时工,并有助于控制运营成本。然而,加拿大从今年4月起,将留学生的校外工作时间,从每周40小时限制为20小时。

所造成的劳动力短缺,引发了餐饮服务业和零售业的担忧。

加拿大餐厅协会副总裁 Maximilien Roy:“我们需要留学生的加入。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劳动力群体。// 他们占我们所有雇员的4.6%。”

留学生也是大学的摇钱树,高昂的学费每年为大学带来约220亿加元的收入,因此,许多留学生不得不依赖于打临时工带来的额外收入。

留学生Surbhi Syal:“我本来就(每周)工作20多小时以上,但由于新政策的实施,我本来可以工作到(每周)40个小时。但从(留)学生的角度来看,我认为他们没有从(留)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因为3万加元(的学费)是一个非常高的数额。”

加拿大移民部承诺,将在该限制生效前,研究更合适的政策,以解决留学生可能面临的经济困境。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者初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