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縮短留學生工時 業界:勞動力或短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加拿大移民部計劃限制留學生的每週工作時長,然而長期依賴於留學生的餐飲服務業和零售業,可能會面臨臨時工短缺。

在2023年,加拿大引入了約90萬的留學生,這為僱主提供了大量的臨時工,並有助於控制運營成本。然而,加拿大從今年4月起,將留學生的校外工作時間,從每週40小時限制為20小時。

所造成的勞動力短缺,引發了餐飲服務業和零售業的擔憂。

加拿大餐廳協會副總裁 Maximilien Roy:「我們需要留學生的加入。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勞動力群體。// 他們占我們所有僱員的4.6%。」

留學生也是大學的搖錢樹,高昂的學費每年為大學帶來約220億加元的收入,因此,許多留學生不得不依賴於打臨時工帶來的額外收入。

留學生Surbhi Syal:「我本來就(每週)工作20多小時以上,但由於新政策的實施,我本來可以工作到(每週)40個小時。但從(留)學生的角度來看,我認為他們沒有從(留)學生的角度考慮問題,因為3萬加元(的學費)是一個非常高的數額。」

加拿大移民部承諾,將在該限制生效前,研究更合適的政策,以解決留學生可能面臨的經濟困境。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