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数十新创公司南加路演 争取国际资金挹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6日讯】周六(13日),近40家台湾新创科技团队,在南加州帕萨迪纳展示自家公司的产品实力,期待透过台湾新创领域的丰富多元与潜力,争取国际资金挹注。

面对人工智能普及,与各类科技产业的快速发展,不少台湾新创公司也以自身实力,在国际市场聚焦投资者目光。

周六(13日),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科技组与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旗下的台湾科技新创基地(Taiwan Tech Arena),在南加帕萨迪纳举办科技新创公司路演活动。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科技组陈嘉元:“我们希望是这些台湾新创团队到这边来可以增加他们的connection,认识主流的创投跟加速器。”

现场超过30家台湾公司参与,展示独特的创新能力与价值,希望获得专业投资人的青睐,拓展市场。

新创公司联合创办人余偿鑫:“台湾是一个非常好去验证产品的地方。因为它密集度高,那它要验证市场的那个时间其实会是比较短的。我觉得以台湾来讲的话,我们真的应该必须要再就是团结一点。其实趋势都是很明白的,就是未来的移动,然后以及AI这一块。”

创业新闻平台社群总监Kyle Chen:“因为其实新创公司在往国际发展上面,第一个他们必须要做到的是认识跟探索市场。可以建立一些投资人的人脉,第二个可以建立一些在地的台湾同乡的可能专业产业或者是网路上面的连结。”

台湾科技新创领域多元,包括音乐、医疗和运输等。曾经七次创业成功的俞宁宁,也乐见台湾新创与日俱增的优势。

网路内容推荐平台美国研发部副总裁俞宁宁:“新创公司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资本,要找到伯乐。他们(台湾新创团队)有真的非常注重他们想要解决什么问题,他们的客人在哪里,他们的KPI是什么,所以我觉得说这些团队有一些进步,我觉得台湾的新创已经往前跨到另外一个不同的境界。”

台湾科技新创基地资深总监许欣琦:“台湾其实新创的优势在于技术的含量很高,只要他们知道市场的需求,其实他们很快就透过技术来解决各样的问题。”

台湾科技新创基地每年都会带着各领域的新创公司前进世界,期许开发更多商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林永峰加州帕萨迪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