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眼药 台湾生物科技或跃世界前端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讯】昨天,休斯顿松年学院举办了生物科技主题的讲座,主讲人是世界著名的眼药发明家邱春亿教授。他提出,台湾生物科技,如果能够聚焦眼药研发,会很有前途。

邱春亿曾任德州农工大学药理及毒理学系主任,因发明青光眼药而享有“青光眼药之父”的称号。他认为,目前世界范围有大量人群因糖尿病而罹患视网膜病变,使得眼药研发具有很大的市场,台湾生物科技若能占领这个市场,就能成为世界前端。

世界著名眼药发明家邱春亿:“糖尿病的视网膜病变,这个治疗是个很大的问题,现在全世界有差不多有6亿的人有糖尿病,其中有2亿的人有视网膜病变,而这些人主要就会变眼盲,眼睛就瞎掉了,那么这个治疗是今后台湾要注重的一个课题,如果我们这个研究能够做成功的话,那么台湾的生物科技一跳就跳到世界的最前端了。”

除此以外,眼药研发是世界生物科技领域的一个冷门方向,适合台湾发展。因为只是美国就有生物科技公司近2800家,平均每月就有4个新公司上市,台湾如果瞄准癌症治疗、心血管疾病等热门方向,很难在市场中胜出。

台湾研发眼药还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那就是台湾的血桐树,这种树在割开后会流出红色液体,从中提炼出的有效成分,经临床试验发现,对糖尿病患者的视力能起到帮助作用。

世界著名眼药发明家邱春亿:“而且我是希望说能够用中药,或者说台湾的台药,来搞出一些重要的新的眼睛的治疗的药。这样子如果能够成功的话,我想台湾的生物可以是很有前途的。”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杨恩程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