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交大校园征才 科技业大抢人才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讯】台湾校园征才上周在台大举办过后,本周末来到新竹交大,今年征才博览会共有180个摊位、155个厂商进驻。其中包括台积电、GOOGLE、鸿海、等公司各出奇招大抢人才,总计释出2万5千个工作机会。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在扩厂及产能需求下,释出3000到5000个优质的工作机会。招募设备、制程、IC设计、技术研发、等职缺,因应未来3、4年的快速成长。除了大举征才,今年台积电提供女性专属摊位,抢攻女性优质人才。

台积电人资主管吴怡萱:“希望能够破除过去科技业,以男性工程师为主的刻板印象,所以希望能多欢迎一些女性同学,投递我们的履历。”

征才民众:“我相信就是在对女性员工,可能家庭或是育女托婴等等这些照顾上,是非常周到的,所以会让人很吸引人想要进来,进入这个大家庭。”

除了台积电,鸿海日前宣布将招募1万5千人,百分之70以工程研发为主,而且还对台、清、交、成,各大名校硕士毕业生喊出至少百万年薪。

鸿海科技集团人资处协理曾盛松:“要实现百万年薪的梦,我想鸿海是一个最佳工作舞台,也是一个所有社会新鲜人你一毕业要踏入职场的最佳选择。

不只科技大厂,Google也史无前例的出现校园征才的厂商行列。

Google资深公关张聿岚:“一直以来在台湾8年来,我们一直都有在征才,但是今年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我们预计今年征的人数,会高达三位数。就业博览会摆设摊位,是我们有史以来,第一次透过校园摆摊位的方式去做征才,以前从来没有做过这尝试,原因就是,我们想要吸引新竹地区,这些优秀的学生,甚至是一些可能有经验的一些在这个科技背景的相关的人才。”

面对各家释出利多,学生们各方比较下,对于未来的规划都很有想法。

征才学生:“如果说有拿到Google的职缺的话,去他们(鸿海)那边可以增加2到3倍的薪资,那他其实说不只是这些,他们听说今年还要再加薪,所以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征才学生:“因为外商公司,就是人家说福利很好,而且,就是好像去外商公司工做过,能跟国外的人有交流,那个视角会不一样,对。”

在年后转职潮带动下,人力银行近期统计,全省有33万多个职缺,为历年新高,有需求民众可得好好把握。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彭圣墙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