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數十新創公司南加路演 爭取國際資金挹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週六(13日),近40家台灣新創科技團隊,在南加州帕薩迪納展示自家公司的產品實力,期待透過台灣新創領域的豐富多元與潛力,爭取國際資金挹注。

面對人工智能普及,與各類科技產業的快速發展,不少台灣新創公司也以自身實力,在國際市場聚焦投資者目光。

週六(13日),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科技組與國家科學技術委員會旗下的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在南加帕薩迪納舉辦科技新創公司路演活動。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科技組陳嘉元:「我們希望是這些臺灣新創團隊到這邊來可以增加他們的connection,認識主流的創投跟加速器。」

現場超過30家台灣公司參與,展示獨特的創新能力與價值,希望獲得專業投資人的青睞,拓展市場。

新創公司聯合創辦人余償鑫:「台灣是一個非常好去驗證產品的地方。因為它密集度高,那它要驗證市場的那個時間其實會是比較短的。我覺得以臺灣來講的話,我們真的應該必須要再就是團結一點。其實趨勢都是很明白的,就是未來的移動,然後以及AI這一塊。」

創業新聞平台社群總監Kyle Chen:「因為其實新創公司在往國際發展上面,第一個他們必須要做到的是認識跟探索市場。可以建立一些投資人的人脈,第二個可以建立一些在地的台灣同鄉的可能專業產業或者是網路上面的連結。」

台灣科技新創領域多元,包括音樂、醫療和運輸等。曾經七次創業成功的俞寧寧,也樂見台灣新創與日俱增的優勢。

網路內容推薦平臺美國研發部副總裁俞寧寧:「新創公司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資本,要找到伯樂。他們(台灣新創團隊)有真的非常注重他們想要解決什麼問題,他們的客人在哪裡,他們的KPI是什麼,所以我覺得說這些團隊有一些進步,我覺得台灣的新創已經往前跨到另外一個不同的境界。」

台灣科技新創基地資深總監許欣琦:「台灣其實新創的優勢在於技術的含量很高,只要他們知道市場的需求,其實他們很快就透過技術來解決各樣的問題。」

台灣科技新創基地每年都會帶著各領域的新創公司前進世界,期許開發更多商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林永峰加州帕薩迪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