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介选成世界笑柄 大陆人羡慕台湾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6日讯】日前2024年台湾总统大选结果出炉,民进党赖清德以超过558万票胜选。大陆民众羡慕台湾民主选举,希望自己未来也有投票权。而海外华人组织反共活动,嘲讽中共干预台湾大选三连败,再次成为世界笑柄。

中国反共人士:“结束中共!还我选票!”

1月15日,来自中国的反共人士、留学生等在驻洛杉矶中领馆前举行抗共活动,嘲讽中共干预台湾大选连连失败。

湖北武汉市民岳连庆:“中共再一次沦为世界的笑柄。我们要在洛杉矶中共暴政土匪馆继续羞辱这个吃人的暴政,抗议中共暴政邪恶政权,声援台湾,感受台湾选举的权利。”

活动主持人、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在现场谴责中共介入台湾大选,同时称赞台湾民主的选举。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这次总统大选、台湾的民主的胜利不光是台湾的胜利,是世界民主阵营的巨大胜利,是这次民主与邪恶、与专制的最大较量,也让全世界看到了,民主阵营的强大。邪恶独裁,流氓的专制集团都将退出历史的舞台,被扫入垃圾场中,灰飞烟灭。”

界立建讥讽中共党魁历次全票当选。

界立建:“中共的全过程的民主是不是世界最大的笑柄?”

全体人员:“是!”

台湾总统和立委大选13日落幕,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在三方角逐中胜选,赢得超过40%的选票,立法院席次则三党都不过半。

自由媒体人黄子茵:“这个结果,说实在的我们这些反共的人士觉得不太理想,尤其是民进党并没有拿到立法院的多数席位。赖清德今后四年的总统之路也是会比较艰难的,希望他有足够的韧性做下去。”

针对台湾大选,中共国台办发言人宣称,民进党并不能代表岛内主流民意。大陆网民嘲讽国台办:“自欺欺人”。

大陆网民纷纷对新唐人记者表示,大陆人非常羡慕台湾的民主选举,希望中国人未来也能够有投票权,选出自己的领导人。

大陆公益法律人张先生:“如果手中没有选票,就像我们多么艰难,我们基本人权随意被践踏,我们随意被奴役。在台湾,大家都有尊严,都有自己的权利,所以我们对台湾的选举非常羡慕。”

大陆民众汪先生:“我喜欢台湾的自由民主生活。我建议台湾政府把喜欢共产党的,喜欢大陆生活的全部送到大陆来。大陆人很向往台湾的生活,如果可以换过去,我估计中国人一大半跑掉了。”

而这次台湾大选唱票的透明度,也令全球惊叹。

台湾大选唱票员:“3号侯友宜一票,2号赖清德一票,……”“2号赖清德一票,3号侯友宜一票,……”。

唱票人员重复喊出选票上的结果,然后在展板一笔一笔的统计。任何人都可以观看、拍照或录像。

黄子茵:“台湾的这个选举我们都看到了,是非常高效、非常公平、非常透明。选举结果出来以后,赢的心安理得,输的也是心悦诚服,没有争议的。”

台湾大选投票当天,上亿大陆民众关注着大选的一举一动。大陆微博一度屏蔽“台湾选举”和“台湾大选”等标签。

大陆前刑警童先生:“台湾目前的这个选举制度、这个程序未来都可以照搬到大陆。共产党害怕,它怕台湾这个民主榜样,这个号召力、影响力啊。”

1月14日,有微博博主提问:如果你是台湾省同胞,你愿意回归吗?大陆网民几乎全部回答:“不愿意”。

大陆民众姜先生:“台湾的民主、自由、普世价值、三权分立是我们大陆应该学习的榜样。至于台湾谁统一谁的问题,台湾医疗免费,教育免费,养老有保障,我们有吗?台湾的收入在全世界都排在前几名,在全世界的旅游签证,160多个国家(免签),你有多少?明白人一看就清楚了,谁统一谁的问题。”

反共人士:“大家一起加油!为自由而加油!为自由而努力!打倒共产党!结束CCP!”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