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介選成世界笑柄 大陸人羨慕台灣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日前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賴清德以超過558萬票勝選。大陸民眾羨慕台灣民主選舉,希望自己未來也有投票權。而海外華人組織反共活動,嘲諷中共干預台灣大選三連敗,再次成為世界笑柄。

中國反共人士:「結束中共!還我選票!」

1月15日,來自中國的反共人士、留學生等在駐洛杉磯中領館前舉行抗共活動,嘲諷中共干預台灣大選連連失敗。

湖北武漢市民岳連慶:「中共再一次淪為世界的笑柄。我們要在洛杉磯中共暴政土匪館繼續羞辱這個吃人的暴政,抗議中共暴政邪惡政權,聲援台灣,感受台灣選舉的權利。」

活動主持人、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在現場譴責中共介入台灣大選,同時稱讚台灣民主的選舉。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這次總統大選、台灣的民主的勝利不光是台灣的勝利,是世界民主陣營的巨大勝利,是這次民主與邪惡、與專制的最大較量,也讓全世界看到了,民主陣營的強大。邪惡獨裁,流氓的專制集團都將退出歷史的舞台,被掃入垃圾場中,灰飛煙滅。」

界立建譏諷中共黨魁歷次全票當選。

界立建:「中共的全過程的民主是不是世界最大的笑柄?」

全體人員:「是!」

台灣總統和立委大選13日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三方角逐中勝選,贏得超過40%的選票,立法院席次則三黨都不過半。

自由媒體人黃子茵:「這個結果,說實在的我們這些反共的人士覺得不太理想,尤其是民進黨並沒有拿到立法院的多數席位。賴清德今後四年的總統之路也是會比較艱難的,希望他有足夠的韌性做下去。」

針對台灣大選,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宣稱,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島內主流民意。大陸網民嘲諷國台辦:「自欺欺人」。

大陸網民紛紛對新唐人記者表示,大陸人非常羨慕台灣的民主選舉,希望中國人未來也能夠有投票權,選出自己的領導人。

大陸公益法律人張先生:「如果手中沒有選票,就像我們多麼艱難,我們基本人權隨意被踐踏,我們隨意被奴役。在台灣,大家都有尊嚴,都有自己的權利,所以我們對台灣的選舉非常羨慕。」

大陸民眾汪先生:「我喜歡台灣的自由民主生活。我建議台灣政府把喜歡共產黨的,喜歡大陸生活的全部送到大陸來。大陸人很嚮往台灣的生活,如果可以換過去,我估計中國人一大半跑掉了。」

而這次台灣大選唱票的透明度,也令全球驚歎。

台灣大選唱票員:「3號侯友宜一票,2號賴清德一票,……」「2號賴清德一票,3號侯友宜一票,……」。

唱票人員重複喊出選票上的結果,然後在展板一筆一筆的統計。任何人都可以觀看、拍照或錄像。

黃子茵:「台灣的這個選舉我們都看到了,是非常高效、非常公平、非常透明。選舉結果出來以後,贏的心安理得,輸的也是心悅誠服,沒有爭議的。」

台灣大選投票當天,上億大陸民眾關注著大選的一舉一動。大陸微博一度屏蔽「台灣選舉」和「台灣大選」等標籤。

大陸前刑警童先生:「台灣目前的這個選舉制度、這個程序未來都可以照搬到大陸。共產黨害怕,它怕台灣這個民主榜樣,這個號召力、影響力啊。」

1月14日,有微博博主提問:如果你是台灣省同胞,你願意回歸嗎?大陸網民幾乎全部回答:「不願意」。

大陸民眾姜先生:「台灣的民主、自由、普世價值、三權分立是我們大陸應該學習的榜樣。至於台灣誰統一誰的問題,台灣醫療免費,教育免費,養老有保障,我們有嗎?台灣的收入在全世界都排在前幾名,在全世界的旅遊簽證,160多個國家(免簽),你有多少?明白人一看就清楚了,誰統一誰的問題。」

反共人士:「大家一起加油!為自由而加油!為自由而努力!打倒共產黨!結束CCP!」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