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华人组团观台湾大选: 反共是最大公约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3日讯】台湾2024总统大选全球瞩目,来自海外多位华文自媒体人,在台北市信民协会的邀约下,来台湾观选。他们认为,台湾的民主得之不易,反共才是选民的最大公约数。主办单位也期待透过这些自媒体他们的视角,让全球华人见证到台湾的民主自由与选举。

台湾总统大选前夕,台北市信民两岸研究协会邀请海外华人自媒体来台观选,共同见证台湾民主进程,并与台湾自媒体互动交流,对大选进行近距离观察及评论。

美国雕塑家陈维明:“台湾那么自由的开放,可以多党进行竞选,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自由社会应该有的本来的面目。如果中国能这么达到这一点的话,那么我们就成为一个世界文明的社会,这是我们最大的感触。”

1月11日,“华文自媒体台湾大选观选团”举行记者会,彼此分享此行心得。他们一致认为,不管蓝绿,反共应是最大公约数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秦晋博士:“作为我们这些观选的人,尤其是来自反对北京政府的观选团,基本上都比较希望绿营继续执政。因为维持现在台海局面,继续对中共政权形成对抗,这是我们的期待。其实台湾民众还是不愿意接受对岸对台湾的恐吓,尤其是随着年龄结构,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年轻人越来越多,他们会对对岸越来越抛弃。”

加拿大知名政治评论自媒体人文昭获邀来台湾观察大选,他建议台湾选民,不需要去揣测中共对台独的容忍底线,中共没有能够攻击台湾的唯一的原因,就是在于它的力量还不具备。他认为历次台湾选举只会让台湾的民主更加成熟。

时事评论员文昭:“台独的定义,我认为是不需要追随中共,因为中共如果真的对版图完整这么在意的话,它大可关注的事情很多。它为什么不去关注库页岛,不去关注历史上割让给俄国的领土,为什么不去关注外蒙古,外蒙古为什么不让它回归中国?所以最根本的害怕是台湾的民主制度,与中国大陆形成强烈的反差,台湾作为民主灯塔,在整个华人世界的示范作用。”

政治评论员唐靖远表示,无论这次台湾选举结果如何,都不会改变中共要吞并台湾、消灭中华民国的意图。他也对马英九的“相信习近平”的说法提出了质疑。

六四事件民主女神像的雕塑者陈维明表示,中国民众无法享有民主,希望台湾人能成为华人民主的示范。如果台湾选民恐惧来自中共的威胁,选出亲共的领导人,那对台湾的民主才是最大的威胁。

陈维明:“只有打倒共产党,消灭共产党,那么整个世界,整个台湾,他们才会长久的长治久安。如果共产党还存在一天的话,那么它对民主社会打压是不会停止的。今天你马英九也好,国民党也好,今天你们这样说民进党是台独,明天他们(中共)也会说你们国民党是台独,因为你们还在坚持中华民国。共产党的话是没有任何可信度的。”

联电创办人曹兴诚表示,期待这些自媒体网红,透过他们的视角,让全球华人见证到台湾的民主自由与选举。

一位拜登政府资深官员在10日傍晚的背景简报会上告诉美国之音:“台湾不只是该地区的民主典范,更是全球楷模。”资深官员还宣布,拜登政府将派出一个高级代表团,在台湾选后访台。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