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華人組團觀台灣大選: 反共是最大公約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台灣2024總統大選全球矚目,來自海外多位華文自媒體人,在台北市信民協會的邀約下,來台灣觀選。他們認為,台灣的民主得之不易,反共才是選民的最大公約數。主辦單位也期待透過這些自媒體他們的視角,讓全球華人見證到台灣的民主自由與選舉。

台灣總統大選前夕,台北市信民兩岸研究協會邀請海外華人自媒體來台觀選,共同見證台灣民主進程,並與台灣自媒體互動交流,對大選進行近距離觀察及評論。

美國雕塑家陳維明:「台灣那麼自由的開放,可以多黨進行競選,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自由社會應該有的本來的面目。如果中國能這麼達到這一點的話,那麼我們就成為一個世界文明的社會,這是我們最大的感觸。」

1月11日,「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舉行記者會,彼此分享此行心得。他們一致認為,不管藍綠,反共應是最大公約數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博士:「作為我們這些觀選的人,尤其是來自反對北京政府的觀選團,基本上都比較希望綠營繼續執政。因為維持現在台海局面,繼續對中共政權形成對抗,這是我們的期待。其實台灣民眾還是不願意接受對岸對台灣的恐嚇,尤其是隨著年齡結構,隨著人口結構的變化,年輕人越來越多,他們會對對岸越來越拋棄。」

加拿大知名政治評論自媒體人文昭獲邀來台灣觀察大選,他建議台灣選民,不需要去揣測中共對台獨的容忍底線,中共沒有能夠攻擊台灣的唯一的原因,就是在於它的力量還不具備。他認為歷次台灣選舉只會讓台灣的民主更加成熟。

時事評論員文昭:「台獨的定義,我認為是不需要追隨中共,因為中共如果真的對版圖完整這麼在意的話,它大可關注的事情很多。它為什麼不去關注庫頁島,不去關注歷史上割讓給俄國的領土,為什麼不去關注外蒙古,外蒙古為什麼不讓它回歸中國?所以最根本的害怕是台灣的民主制度,與中國大陸形成強烈的反差,台灣作為民主燈塔,在整個華人世界的示範作用。」

政治評論員唐靖遠表示,無論這次台灣選舉結果如何,都不會改變中共要吞併台灣、消滅中華民國的意圖。他也對馬英九的「相信習近平」的說法提出了質疑。

六四事件民主女神像的雕塑者陳維明表示,中國民衆無法享有民主,希望台灣人能成爲華人民主的示範。如果台灣選民恐懼來自中共的威脅,選出親共的領導人,那對台灣的民主才是最大的威脅。

陳維明:「只有打倒共產黨,消滅共產黨,那麼整個世界,整個台灣,他們才會長久的長治久安。如果共產黨還存在一天的話,那麼它對民主社會打壓是不會停止的。今天你馬英九也好,國民黨也好,今天你們這樣說民進黨是台獨,明天他們(中共)也會說你們國民黨是台獨,因為你們還在堅持中華民國。共產黨的話是沒有任何可信度的。」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表示,期待這些自媒體網紅,透過他們的視角,讓全球華人見證到台灣的民主自由與選舉。

一位拜登政府資深官員在10日傍晚的背景簡報會上告訴美國之音:「台灣不只是該地區的民主典範,更是全球楷模。」資深官員還宣布,拜登政府將派出一個高級代表團,在台灣選後訪台。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