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色暗淡无需愁 5种家庭疗法帮您改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2日讯】嘴唇比皮肤敏感三倍,因此需要更多的关注和护理。吸烟、使用化妆品以及缺乏维生素都有可能导致嘴唇颜色变得暗沉。不过,不要太担心,这里有一些摆脱嘴唇暗沉的家庭自然疗法。

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也有助于消除嘴唇发黑。用天然润唇膏也很不错。

1.柠檬

柠檬汁涂抹嘴唇可去除黑色素,保持嘴唇粉嫩。(Shutterstock)

柠檬汁具有天然的漂白和去角质功效。您可以每天挤半个柠檬,然后将汁液直接涂在嘴唇上,也可以取一小片柠檬,在上面撒上一点糖,然后将其擦在嘴唇上。

柠檬汁可以去除死皮,让肌肤焕然一新。柠檬中的酸还有助于去除黑色素并恢复原来的唇色。连续几周每天使用,以确保双唇达到完美状态。

2.橄榄油

橄榄油可滋润嘴唇,并让嘴唇保持玫瑰红。(Shutterstock)

众所周知,橄榄油对健康、皮肤和头发有好处,但您是否知道它还是天然的润唇膏,可以滋润您的嘴唇并让嘴唇呈现玫瑰红色。

可用半茶匙糖和几滴特级初榨橄榄油混合制作您自己的天然磨砂膏。用这种混合物轻轻擦洗嘴唇每周一次,可获得最佳效果。事实上,您也可以单独使用橄榄油来防止它们干燥或干裂,像其它市售润唇膏一样使用即可。

3.玫瑰水

玫瑰水可制作天然润唇膏。(Shutterstock)

玫瑰水具有多种治疗功效,可以使双唇得到很好的滋润和放松。可用作房间喷雾,可以作为面部爽肤水,也可为您的花草茶、酸奶、沙拉,甚至柠檬水增添风味。

将一滴玫瑰水与一茶匙蜂蜜混合,涂抹在嘴唇上,每天两到三次。您还可以将一汤匙玫瑰花瓣糊与一茶匙黄油、蜂蜜或奶油混合,涂抹在嘴唇上,每天至少两次,效果最佳。

自制玫瑰水的方法如下:

如果是从外面买的玫瑰花,一定要清洗五到六次以上。

将1/4杯干玫瑰花瓣或半杯新鲜玫瑰花瓣放入平底锅中,倒入一杯半水。

盖上锅盖,将水煮沸。

水沸腾后,用小火,让水煮沸并吸收玫瑰花瓣的颜色和精华。

确保花瓣上的颜色褪色或变成无色。此过程大约需要五分钟。

让水完全冷却。

用筛子除去玫瑰花瓣,将水储存在容器中。

完全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一周左右即可开始使用。

4.石榴

石榴汁。(Shutterstock)

这种粉红色水果可以让您的嘴唇恢复自然的粉红色调。将一汤匙石榴汁、甜菜根汁和胡萝卜汁混合在一起,将其涂抹在深色嘴唇上,每天一次,效果更佳。

5.杏仁油

杏仁油可以让您的嘴唇变得柔软并帮助您消除色素沉着,杏仁油的润肤特性也会使皮肤恢复活力。

睡前将油涂抹在嘴唇上。您还可以将酸橙汁与杏仁油混合并涂抹。所有这些自然疗法都没有已知的副作用。因此,可以每天使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