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名菜:油焖大虾的家庭做法

李雪

油焖大虾是一道传统名菜,油焖主要是以调味油和调料汁进行焖制成菜的一种方法。今天给大家分享油焖大虾的家庭做法。

1.准备新鲜虾500克,用剪刀剪掉虾脚、虾须、虾枪,用牙签挑出虾线(虾的内脏),在虾背上用刀划一条线,便于烹饪虾时更好的入味,清洗干净控水后,放入盘中备用。

也可以到超市买回处理好的无头大虾,用清水清洗干净控水备用。

清洗干净的大虾。(作者提供)

2.准备配料:生姜切成丝,小葱切段。

准备料汁:碗中加入胡椒粉1克,糖15克,生抽25克,料酒30克,搅拌均匀。

3.起锅烧热后,加入适量食用油,加热至约160°C(油上面有波浪),虾放入锅中,改用小火,两面煎大约5分钟,煎至虾油出来。

4.锅边淋入30克料酒,去除虾的腥味,翻炒几下,加入姜、葱,继续小火翻炒,姜和葱的香味出来时,加入调好的料汁,小火,焖5分钟,让虾熟透,汤汁变浓稠后,关火,放入盘中。

油焖大虾(作者提供)

一盘美味的传统菜——油焖大虾就做完。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