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拔边境秀肌肉 印度空军C-130J首次夜间着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1日讯】自2020年爆发数十年来的首次冲突以来,中印边境摩擦不断,鉴于两国对边界线依然存在分歧,新一轮冲突的威胁仍然存在。近日,印度空军卡尔吉尔高空先进着陆场进行了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的夜间着陆演习。

印度空军(IAF)在其X账户上宣布了这一壮举,祝贺印度空军C-130J首次在卡尔吉尔机场进行了夜间着陆,并指出此次演习过程中采用了地形掩蔽。“地形掩蔽”是指飞机通过飞越山谷和山地来躲避敌方雷达。

IAF分享的视频显示,C-130J“超级大力神”使用气象雷达、红外侦察吊舱和夜视镜进行“无辅助”着陆,此次着陆使印度空军能够不分昼夜在卡尔吉尔机场部署资产以执行进攻或人道主义任务。

卡尔吉尔位于巴基斯坦控制线附近,连接斯利那加和拉达克的列城,是通往锡亚琴冰川的战略路线。高海拔和山区地形使飞行变得困难。

在1999年印巴卡尔吉尔战争之后,印度启动常规军事力量现代化,并进行了军事和情报改革,认真进行了边境基础设施升级。印度军队不会对中共及其盟友巴基斯坦建立“中巴经济走廊”感到惊讶,因为今天的对手是中共。

“卡尔吉尔是一个高度受限的ALG(高级着陆场),高度为1万英尺。鉴于其地形,采取单向进场备受争议。”一位消息人士向《欧亚时报》解释了在卡吉尔着陆的困难。

简单地说,卡尔吉尔机场的跑道是一个小型飞机跑道,起飞和降落在同一方向。如果风向不利,单向着陆和起飞需要相当高的技能。

“此外,卡尔吉尔没有任何夜间着陆设施。因此对此进行了大量研究。”消息人士补充道。

卡尔吉尔是克什米尔山谷和拉达克列城之间的关键枢纽,如果其中任何一条跑道因对手的火力而无法使用,印度空军将需要其它跑道。

美国运输机也改变了印度空军的游戏规则。C-17“环球霸王”的空运能力为80吨,是俄罗斯伊尔-76的两倍。C-130J“超级大力神”的运载能力为20吨,而俄罗斯An-32的空运能力仅为4~6吨。

“随着C-17和C-130J的投入使用,印度空军的战略空运能力得到质的飞跃。由于是新型飞机,这两种飞机的机动性和机载航空电子设备都远远优于以前的运输机。C-130J的另一项能力是可以在未准备好的地面着陆和起飞。”另一位消息人士补充道。

2020 年,C-17和C-130在帮助印度对抗中共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目前,印度正计划将拉达克东部的尼奥马先进着陆场(Nyoma ALG)扩建为一个成熟的作战基地,战斗机和C-17等大型运输机将能够在那里起降。Nyoma ALG由泥土制成,只有C-130J等专用运输机和直升机能够降落。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