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拔邊境秀肌肉 印度空軍C-130J首次夜間著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自2020年爆發數十年來的首次衝突以來,中印邊境摩擦不斷,鑑於兩國對邊界線依然存在分歧,新一輪衝突的威脅仍然存在。近日,印度空軍卡爾吉爾高空先進著陸場進行了C-130J「超級大力神」運輸機的夜間著陸演習。

印度空軍(IAF)在其X帳戶上宣布了這一壯舉,祝賀印度空軍C-130J首次在卡爾吉爾機場進行了夜間著陸,並指出此次演習過程中採用了地形掩蔽。「地形掩蔽」是指飛機通過飛越山谷和山地來躲避敵方雷達。

IAF分享的視頻顯示,C-130J「超級大力神」使用氣象雷達、紅外偵察吊艙和夜視鏡進行「無輔助」著陸,此次著陸使印度空軍能夠不分晝夜在卡爾吉爾機場部署資產以執行進攻或人道主義任務。

卡爾吉爾位於巴基斯坦控制線附近,連接斯利那加和拉達克的列城,是通往錫亞琴冰川的戰略路線。高海拔和山區地形使飛行變得困難。

在1999年印巴卡爾吉爾戰爭之後,印度啟動常規軍事力量現代化,並進行了軍事和情報改革,認真進行了邊境基礎設施升級。印度軍隊不會對中共及其盟友巴基斯坦建立「中巴經濟走廊」感到驚訝,因為今天的對手是中共。

「卡爾吉爾是一個高度受限的ALG(高級著陸場),高度為1萬英尺。鑑於其地形,採取單向進場備受爭議。」一位消息人士向《歐亞時報》解釋了在卡吉爾著陸的困難。

簡單地說,卡爾吉爾機場的跑道是一個小型飛機跑道,起飛和降落在同一方向。如果風向不利,單向著陸和起飛需要相當高的技能。

「此外,卡爾吉爾沒有任何夜間著陸設施。因此對此進行了大量研究。」消息人士補充道。

卡爾吉爾是克什米爾山谷和拉達克列城之間的關鍵樞紐,如果其中任何一條跑道因對手的火力而無法使用,印度空軍將需要其它跑道。

美國運輸機也改變了印度空軍的遊戲規則。C-17「環球霸王」的空運能力為80噸,是俄羅斯伊爾-76的兩倍。C-130J「超級大力神」的運載能力為20噸,而俄羅斯An-32的空運能力僅為4~6噸。

「隨著C-17和C-130J的投入使用,印度空軍的戰略空運能力得到質的飛躍。由於是新型飛機,這兩種飛機的機動性和機載航空電子設備都遠遠優於以前的運輸機。C-130J的另一項能力是可以在未準備好的地面著陸和起飛。」另一位消息人士補充道。

2020 年,C-17和C-130在幫助印度對抗中共方面發揮了巨大作用。目前,印度正計劃將拉達克東部的尼奧馬先進著陸場(Nyoma ALG)擴建為一個成熟的作戰基地,戰鬥機和C-17等大型運輸機將能夠在那裡起降。Nyoma ALG由泥土製成,只有C-130J等專用運輸機和直升機能夠降落。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