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毒品入加拿大判6年 80多國圍剿中共製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近日公布,一名墨西哥婦女因試圖在「阿伯斯福德」國際機場入境,走私毒品,被判六年監禁。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表示,去年3月,在一名墨西哥女性遊客的行李中,繳獲了2公斤冰毒、1公斤可卡因。

她隨即被王家騎警拘捕,並在去年11月被指控違反《管制藥物和物質法》(Controlled Drugs and Substances Act),判處六年監禁。

專家指出,這些走私毒品,如芬太尼等,會在加拿大被加工,製成劇毒的合成毒品。

溫哥華藥物過量預防協會執行董事Sarah blyth:「芬太尼來自不同的地方,如墨西哥或中(共)國,到達這裡後,有人再添加進其它東西(毒品)。(當前的)局面非常糟糕。」

Sarah blyth:「 這是一個可怕的時期。而這些製毒者根本不關心服用藥物的人。 」

專家特別強調教育的重要性,而年輕人也應該避免接觸毒品。

Sarah blyth:「對年輕人進行教育真的很重要。確保孩子們知道毒品有多危險,有些孩子去參加派對,可能喝了酒,有人給了他們一顆藥丸,但這並不安全,因為這可能是一種含有芬太尼的藥丸 。」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在2023年1月1日到10月31日,截獲了超過7,900公斤冰毒及239公斤可卡因。

美國在去年召集至少84個國家,成立「全球聯盟」向中共施壓,以解決主要源自中國的芬太尼等毒品的生產和走私。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溫哥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