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软着陆?普通人为何没感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9日讯】美国最近的经济数据相当亮眼,就业市场强劲,实现经济“软着陆”就在眼前,但为什么美国普通民众却何没有明显感觉呢?来看分析报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这对所有美国人来说都是好消息,你们有工作,物价终于开始回落。”

新的经济数据进一步表明,美国经济很可能实现传说中的“软着陆”,即在不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成功抑制通货膨胀

上周五强劲的就业数据更是佐证了这一观点。不过对许多美国人来说,实际感受却并没有那么强烈。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由于通货膨胀,一个典型美国家庭每个月必须多花一千多美元才能购买与三年前相同的商品和服务,这让很多人感到烦恼。”

美国前议长、联邦众议员佩洛西:“对美国人民和家庭最重要的事情,是餐桌上的情况,经济是个大问题,是厨房餐桌上的问题。”

数据表明,刚刚过去的节日购物季,美国的网络购物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但普通人的感觉与经济数据之间,难免会有时间差。

Mark Zandi:“我想对于你我作为消费者来说,只要我们有工作,就会继续消费。”

美联储已经暗示未来几个月将会开始降息。那么作为普通的消费者,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真实体会到“软着陆”的“良好”感觉呢?

Mark Zandi:“我确实认为,明年的这个时候,人们就会感觉好多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