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愿望是经济好转 2/3美国人要“攒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新年钟声即将敲响,民调显示,三分之二美国人新年愿望是期盼经济好转,2023年,美国人会更注重“攒钱”。

富达投资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66%的美国人设定的2023年新年愿望是经济好转。

在参与民调的人群中,超过三分之一表示他们在2022年的收入低于2021年。

大约一半人表示,他们在2023年会先做计划再花钱,不会再像过去那样大手大脚的了。

2022年,美国人经历了全美40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面对节节攀升的物价,人们开始考虑如何更好的理财。

调查显示,39%的美国人计划在2023年攒钱,28%的人计划少花钱,还有32%的人计划,先把债务还清再考虑其它花销。

今年以来,美联储为了控制不断飞涨的物价,持续提升利息,带来的最大副作用就是经济衰退的风险。

美国银行美股策略、量化策略及ESG研究主管苏伯拉曼尼安在一份声明中说:“经济学家认为,2023年前三个季度会经历经济衰退,第四季度经济会复苏。”

面对棘手挑战,美联储计划2023年通过量化紧缩,减少高达1.1万亿美元的资产基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