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最大政治威胁 美国:明年对华聚焦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30日讯】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受访表示,中共仍是美国最大的地缘政治威胁,明年的对华政策将会聚焦经济。

“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Rep. Mike Gallagher)表示,对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满意,至今委员会推出了三份政策建议报告,包括新疆维吾尔人权、台湾安全和美中经济关系,接下来,这三大报告中的建议将化为实质立法行动。

在刚通过的2024年《国防授权法》中,包含了多项“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提出的政策建议,包括“太平洋威慑倡议”(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简称PDI)细节、与台湾军事合作、在印太地区制定常规陆基飞弹部署战略等。

“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明年的目标为“制定政策收紧对中国投资”,从根本上改变美中贸易、投资和商业往来模式,包括进一步收紧美国对中国投资的限制。

美国国会目前处于圣诞节和新年休会期,议员将在明年初返回华盛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田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