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资虚拟货币诈骗2.2亿 币圈大咖也卷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6日讯】诈骗集团透过IG等网路社群软体发送讯息,以传销话术诱使被害人投资虚拟货币。今天(1月5日)台北地检署,指挥新北市刑警大队兵分多路搜索,查获嫌犯家中现金超过(新台币)1亿元,还有虚拟货币换算台币也超过1亿元,总计扣得不法获利,高达2.2亿元!检察官拘提14人,复讯后将林男等7人声押禁见。全台前3大的合法虚拟币交易平台“ACE王牌交易所”创办人,也卷入这个诈欺案。

警方:“小心, 我怕玻璃掉下来。手铐手铐手铐。”

大批刑警来到台北市一处住宅,小心翼翼破窗。员警冲进门,立刻将诈欺主嫌林姓男子,上铐逮捕,还在屋内搜到上亿元现金。

警方:“他在哪里?(他在家里。)我们进去找他一下。”

办案人员兵分多路,另一头也逮捕林姓干部。新北市刑大日前接获多起投资虚拟货币受骗案件,动员上百名警力,分别前往双北跟台中等15个处所进行搜索。

新北市刑大科侦队长 林敬隆:“拘提了林姓男子等14个人到案,现场查扣了现金新台币1亿1152万余元,以及各类型的虚拟币,那总价值是一亿八百多万元。总共加起来总计达2.2亿元。”

光是查扣的现金就高达一亿多元,嫌犯吹嘘虚拟币有极高投资报酬率,但被害人实际上买到的却是垃圾币。据了解,一名业务诈骗上百人,集团六名业务,不法所得恐超过十亿元,遭诈人数破千。

新北市刑大科侦队长 林敬隆:“目前网路上所谓的去中心化的虚拟资产,仍没有经过实质的监管,风险非常的高。”

林姓干部背负公司法、诈欺等通缉罪,这回查扣一亿现金,只是部分赃款,呼吁国人投资一定要谨慎。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