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虛擬貨幣詐騙2.2億 幣圈大咖也捲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詐騙集團透過IG等網路社群軟體發送訊息,以傳銷話術誘使被害人投資虛擬貨幣。今天(1月5日)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刑警大隊兵分多路搜索,查獲嫌犯家中現金超過(新台幣)1億元,還有虛擬貨幣換算台幣也超過1億元,總計扣得不法獲利,高達2.2億元!檢察官拘提14人,複訊後將林男等7人聲押禁見。全台前3大的合法虛擬幣交易平台「ACE王牌交易所」創辦人,也捲入這個詐欺案。

警方:「小心, 我怕玻璃掉下來。手銬手銬手銬。」

大批刑警來到台北市一處住宅,小心翼翼破窗。員警衝進門,立刻將詐欺主嫌林姓男子,上銬逮捕,還在屋內搜到上億元現金。

警方:「他在哪裡?(他在家裡。)我們進去找他一下。」

辦案人員兵分多路,另一頭也逮捕林姓幹部。新北市刑大日前接獲多起投資虛擬貨幣受騙案件,動員上百名警力,分別前往雙北跟台中等15個處所進行搜索。

新北市刑大科偵隊長 林敬隆:「拘提了林姓男子等14個人到案,現場查扣了現金新台幣1億1152萬餘元,以及各類型的虛擬幣,那總價值是一億八百多萬元。總共加起來總計達2.2億元。」

光是查扣的現金就高達一億多元,嫌犯吹噓虛擬幣有極高投資報酬率,但被害人實際上買到的卻是垃圾幣。據了解,一名業務詐騙上百人,集團六名業務,不法所得恐超過十億元,遭詐人數破千。

新北市刑大科偵隊長 林敬隆:「目前網路上所謂的去中心化的虛擬資產,仍沒有經過實質的監管,風險非常的高。」

林姓幹部背負公司法、詐欺等通緝罪,這回查扣一億現金,只是部分贓款,呼籲國人投資一定要謹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